對越備戰? 網傳廣西、雲南解放軍集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越關係劍拔弩張,大陸網友近日相繼上傳照片指稱,看到廣西、雲南有解放軍部隊集結,坦克、裝甲車等開向中越邊境。不過,上述消息尚未獲得官方證實,也有網友質疑照片的真實性。

15日曾經有香港媒體引述「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當天凌晨開始,包括廣西及雲南的邊防部隊進入三級戰備,官兵全部取消休假。不過,中國軍方當晚駁斥,上述為「虛假消息」。

據悉,解放軍戰備分四級,一級最高,四級最低,而三級戰備代表局勢緊張、周邊地區出現重大異常。

儘管中國軍方否認在中越邊境屯重兵,但有網友上傳照片指稱,當天有大批武器裝備從廣西崇左車站運往中越交界的憑祥市,包括坦克、裝甲車、指揮車等。

▲▼中越關係緊張,網路不斷傳出解放軍在邊境屯重兵。不過,有網友也質疑很可能是以前演習的舊照片。(圖/取自網路)

廣西防城港市上思縣17日也傳出有大批軍隊集結,直奔越南方向。同一天,雲南則有網友爆料,各式軍車出動,車龍長達數公里,造成昆明公路堵塞

▼中越關係緊張,網路不斷傳出解放軍在邊境屯重兵。不過,有網友也質疑很可能是以前演習的舊照片。(圖/取自網路)

另外,香港《太陽報》19日引述網傳消息稱,解放軍已經向中越邊境增派一個重裝甲師,廣州軍區、廣西雲南軍分區和南海艦隊也已做好準備,「中越大戰隨時爆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