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外部印救命貼紙? 李國隆怨當墊背:嘸這勒代誌啦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日前趕印2萬份,用越南文寫的「我是台灣人,我來自台灣」救命貼紙,飽受外界批評,但有媒體報導,真相是外館為了配合當地台商需求而印製。對此,河內台商會會長李國隆18日嚴正否認,「嘸這勒代誌啦!(台語;沒這回事)」還說自己「可能是當墊背的」。

由前主播呂惠敏主持的《驚爆新聞線》政論節目,昨天CALL OUT李國隆詢問此事。他娓娓道出5月13日當天,他們在平陽的工廠遭到攻擊搶奪,台籍幹部18人全部受困,於是找了台灣代表處和越南公安部去搭救公司台商,並緊急通報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黃志鵬。

李國隆進一步指出,緊接著在隔天早上9點,召集長榮航空、中華航空,以及理監事多人參與會議,希望趁越南北方還沒有出事的情形下,外交部能撥款讓公安或鎮暴警察進駐,但過程中完全沒講到貼紙的事,自己根本完全不知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越南生活已經22年了,李國隆強調,絕不可能用一張貼紙來抵擋暴民。他認為,如果真的要印製,必須經過理監事通過才行,但當下情況緊急,應該是以實務去解除暴動,而非用一張貼紙就能解決。

不過,外交部次長石定19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台商在越南受到暴動波及之損害與救濟,如何提供台商具體協助」提出專案報告,在備詢時仍表示,暴動剛發生時,並未波及北越,但當地謠言四起,為保障台商安全,外交部駐越南官員召集台商共同討論策略,得出印製貼紙的結論。

▼李國隆受訪片段由09:48開始。

關鍵字: 外交部貼紙李國隆呂惠敏平陽越南排華越南黃志鵬台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抗議董事會世襲至第三代 世新師生控:掏空校產通家產

抗議董事會世襲至第三代 世新師生控:掏空校產通家產

「反對校產成家產、反對教育成私利!」世新勞動權益行動小組、世新師生代表、高教工會等19日前往教育部,抗議創校的成家,將世新大學當作家族企業經營,甚至傳出下一屆新任董事長,將由現任成嘉玲之子周成虎接管,質疑根本是用「世襲」方式,掏空教育公共性,形同將校產視做「家產」。

2014-05-19 13:42

慈濟大學徵助理只給19K 網友:郭董!你買下來吧!

慈濟大學徵助理只給19K 網友:郭董!你買下來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的「買下22K公司再調薪」一說持續發酵,近日「揭露22K」臉書專頁爆料,慈濟大學徵總務處文書組約聘助理,月薪只給1萬9110元,讓網友看了忍不住虧說,「郭董!!你買下來吧!」

2014-05-19 12:28

不滿中正排名直直落 校長霸氣反駁:哈佛知道台大嗎?

不滿中正排名直直落 校長霸氣反駁:哈佛知道台大嗎?

國立中正大學日前舉辦「校長有約」座談會,一名機械所男學生質疑校方行銷能力差、大學排名持續下降,以及未獲教育部5年500億元「邁向頂尖大學計劃」補助等問題,結果校長吳志揚坐著回答沒多久,話越說越激動,乾脆站起來回應,雙方一來一往唇槍舌戰,整個對話火藥味十足。

2014-05-19 11:42

體育課跑步昏倒成植物人  媽媽控校方未施救:怨啊!

體育課跑步昏倒成植物人  媽媽控校方未施救:怨啊!

好端端地上體育課慢跑,怎麼會變成植物人呢?高雄中正高工一名林姓學生,去年12月上體育課,跑1600公尺測驗突然昏倒,醫護人員到場時,林生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雖然救回一命,卻已經變成植物人。林媽媽指控,校方在救護車到場前沒有任何急救措施,才會錯過搶救的黃金時刻。

2014-05-18 16:45

名醫江守山魚舖倉庫走火 鄰店控不負責

名醫江守山魚舖倉庫走火 鄰店控不負責

名醫江守山開的「江醫師零汙染舖子」,之前才因為加盟資訊公開不完全,被公平會開罰5萬元,現在又被前房東許小姐控訴,魚舖在八里的冷凍倉庫去年發生火災,造成店面和自己隔壁的電器行全毀,損失近千萬元,但江卻只願意賠300萬元,痛斥對方根本避不見面、不願負責。

2014-05-18 14:41

50大砲齊閃5秒 攝影愛好者揪團強光夜拍領角鴞

50大砲齊閃5秒 攝影愛好者揪團強光夜拍領角鴞

近日媒體報導,一票約50人的攝影玩家到彰化八卦山,揪團搶拍夜行性保育類領角鴞,50支大砲同時亮閃光燈,持續5秒鐘之久,嚇得正在餵食雛鳥的母鳥馬上飛走。專家表示,強光恐怕會傷害鳥類視力;網友也痛批是攝影之恥, 並認為這些人沒資格做攝影師。

2014-05-17 18:24

印貼紙救台商挨批 吳敦義:已發揮一定效果就別太那個

印貼紙救台商挨批 吳敦義:已發揮一定效果就別太那個

越南發生排華暴動,讓台商損失慘重,外交部趕印2萬份用越南文寫的「我是台灣人,我來自台灣」救命貼紙,引發各界批評。副總統吳敦義17日參加一場愛心園遊會受訪時,談到雖然效果見人見智,但用意也是好的,已經做了就不要太過批評。

2014-05-17 16:44

涉貪校長落魄!夜市擺攤、扛沙包 2人抑鬱而終 

涉貪校長落魄!夜市擺攤、扛沙包 2人抑鬱而終 

教育史上最大醜聞,新北市32名校長因污學生餐費遭到判刑!然而這些涉入弊案的校長在被停職後,不少人生活落魄,有人轉任導遊或在前往夜市擺攤,還有人到飲料店上班,更有人等不到判決結果就已經過世了。

2014-05-17 15:50

究責太遙遠 陳瑞琴夫:還是很感謝消警救孩子出來

究責太遙遠 陳瑞琴夫:還是很感謝消警救孩子出來

台中市民陳瑞琴日前在大甲民生地下道溺斃,17日家中陸續有親友來慰問,也有宗教團體幫忙誦經,他的先生黃培輝則跟孩子說,媽媽到天上去了。由於外界檢討搶救過程,家屬表示,會等待檢察官重建現場,但還是很感謝救難人員救出2個孩子,只是原本一家人這星期天要過母親節,現在卻無法團圓了。

2014-05-17 14:51

出關播種轉守為攻 帆廷、黃國昌18日組「島國前進」

出關播種轉守為攻 帆廷、黃國昌18日組「島國前進」

先前太陽花學運退場時,曾喊出「轉守為攻,出關播種」的口號,並強調只是一個逗號而已!如今學運決策核心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林飛帆和陳為廷,將組成「島國前進」新團體,預計在1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4-05-17 12:28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