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解放軍艦撤炮衣準備開火 坦克開向中越邊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越南排華示威稍微平息,但中國官方持續撤僑。繼傳聞中越邊境解放軍提升戰備後,越南媒體18日報導稱,中方在南海鑽油台附近水域增加部署軍艦,這些軍艦在護航時,全部撤下炮衣,準備隨時開火。

不滿中國在西沙群島海域探油,越南從10日起爆發排華示威,13日甚至演變成暴動。有越南民眾號召18日從北到南發起全國反中國政府遊行,但當天各地僅傳出小規模的零星示威,而且很快被警方驅散。

越南反華稍見平息,但中國官方撤僑行動持續。至17日撤出僑民3000人後,18日再派出5艘船前往越南,計畫再撤5000多人。另外,中方還宣布,暫停部分雙邊交流計劃

▲中越軍艦自2月開始對峙。中方指控,越船不斷衝撞中方船隻。(圖/CFP)★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而越南通訊社18日報導,中方17日在鑽油平台相關海域,部署119艘船隻,雖然數量比先前少,但增加了「潮陽」號(755)導彈艦以及「臨高」號(789)反潛巡邏艦,以阻擾越南執法船。

報導還引述越南漁檢局副局長阮文忠說,這些艦艇在鑽油平台周邊護航,船上的炮衣已撤下,隨時準備開火

另外,先前傳聞廣西、雲南解放軍部隊進入三級戰備,雖然後來遭中國軍方否認,但17日又有網友指出,在雲南昆明的公路上出現解放軍部隊。根據該網友上傳的照片,公路上坦克、裝甲車等列隊成行(下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