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職完成3分之1賽事 廣島歐力士暫居盟主

張昭雄/賽評

今年日本職棒業已完成全年度3分之1賽事,緊接著下週二起將舉行一個月的跨聯盟交流賽,目前廣島、歐力士兩隊暫居央聯及洋聯榜首前茅,陽岱鋼所屬火腿隊近況不錯,勉強躋身洋聯A級第3名席次,惟與榜首歐力士隊仍有5點5場勝差。至於旅日陽岱鋼仍是陣中不可或缺的先發主力戰將,成績尚能稱職。

今年度日本職棒兩個聯盟於3月28日開戰以來,截止今天各隊都出賽40多場賽事,易言之,年度同聯盟6隊例行賽已打完前3分之1賽程,下週二(5月20日)起將進行兩個聯盟交流賽(各隊與對方聯盟6隊各對戰4場),之後,繼續恢復同聯盟逐鹿,直到9月底賽畢全年度賽事,再展開各聯盟的季後賽,並於10月26日起進行最高潮的「日本一」總冠軍爭霸賽,即告全部結束2014年球季行事曆。

▲廣島目前是央聯榜首。(圖/擷自廣島鯉魚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是交流賽前最後乙天賽程,火腿隊在數度該得分機會下,均告錯失,最後以3比4被羅德隊逆轉勝,雖在此次3連戰中仍以2勝1負佔優,不過開戰以來3度3連戰,火腿隊是以2勝7負處於劣勢。

這場比賽陽岱鋼改以第三棒先發出賽,這也是4月下旬對羅德隊3連戰以來隔了18場再度從第一棒調到第三棒的打序,其實,此役開賽後陽岱鋼展現極具功力的角色,先是1分打點的安打,可是後面3次打擊壘上均無跑者,陽岱鋼也都無功而退,因而此役僅是4支1演出,使他累積打擊率維持在2成24不甚理想的成績。

可是陽岱鋼在前3分之1同聯盟比賽中,他的8支全壘打是僅次於9支紀錄的第四棒中田翔,排名全隊第2多驍將,全聯盟排名第6位;此外,18分打點是全隊第3,全聯盟第12;盜壘9次,全隊第2,全聯盟第4;得分27分,全隊最多紀錄,也是全聯盟僅次於軟銀隊內川聖一28分的全聯盟第2多紀錄;不過陽岱鋼被三振多達33次是全隊第2多,全聯盟第11多紀錄;值得一提的是,陽岱鋼出賽全勤的43場,僅僅出現1次失誤紀錄而已,以上這些成績都是陽岱鋼目前為止所表現的成績,堪稱不錯。

至於截止目前,央聯以廣島隊的27勝15負的6成43勝率暫居榜首前茅,領先第2分阪神隊3場勝差,去年聯盟王座巨人隊,在最近10場比賽戰績7勝3負,以4點5場勝差落後廣島隊,而退居聯盟第3名。落在季後賽資格之外的B級中日、養樂多兩隊,并列第4名;橫濱隊則以11點5場勝差之多,暫居墊底席次。

在洋聯方面,歐力士隊最近寫下5連勝佳績,尤其今天才結束的,與軟銀隊3連戰全勝,目前以27勝15負與央聯榜首廣島隊同為6成43勝率,居於王座,軟銀隊落後1點5場勝差退居第2名。至於B級首位(第4名)羅德隊,則是落後火腿隊有2點5場勝差;洋聯西武隊落後歐力士隊有11點5場之多勝差,處於敬陪末座之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