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馬刺雷納德最艱難任務 防守MVP杜蘭特

點評:期待這個對位大戰!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聖安東尼奧馬刺新星雷納德(Kawhi Leonard),下個系列戰將對上新科年度MVP杜蘭特(Kevin Durant),CBS Sports知名專欄作家哈波(Zach Harper)認為,這將是他在季後賽面臨最大的挑戰。

雷納德即便已經打滾NBA達3年時間,但在馬刺體系裡還算是一名菜鳥,不過他得到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的高度信任,每次比賽總會被派去盯防對手的看板球星,甚至是超級巨星。

CBS Sports知名專欄作家哈波撰文表示,雷納德接下來面對雷霆的系列戰,將是他在季後賽最大的挑戰,因為他得面對本季拿下年度MVP的杜蘭特,回顧2011-12例行賽,杜蘭特命中率49.6%,三分球命中率38.7%,可是當面對雷納德防守的時候,命中率滑落到45.0%,三分命中率也只有2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納德(左)季後賽防守杜蘭特(右)將成為最大考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到了季後賽,雷納德面對杜蘭特的防守似乎毫無影響力,杜蘭特命中率來到恐怖的56.0%,三分命中率也有41.2%,幾乎是完全抵擋不住的狀態,可以想見NBA例行賽和季後賽強度的差別甚遠。

哈波指出,杜蘭特的身高根本不只登錄的6呎11吋,他懷疑超過7呎,擁有超長的臂展,本季(2013-14)不僅成為新科年度MVP,也同樣是聯盟中的得分王,他的得分能力更是沒話說,無論是內線、中距離或外線他都能「謀殺」你的防守。

不過哈波認為,這幾年下來雷納德與杜蘭特、詹姆斯(Lebron James)等超級強敵交手,也有跳躍般的進步,本季例行賽與杜蘭特交手,讓他命中率維持在46.9%,沒有突破5成,而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8投1中的表現。

在雷霆少了伊巴卡(Serge Ibaka)之後,防守端恐面臨危機,似乎給了馬刺進攻端很大的良機,但仍需嚴防杜蘭特和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的得分破壞力,雷納德今年的防守檔次是否提升,以困住對手的看板球星,恐是馬刺季後賽之路重要因素之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