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未婚夫遭遣返 正妹工程師辭鴻海挺肚追愛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情與麵包,哪個重要?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前鴻海科技黃姓正妹工程師,5年前結識一名小她3歲印尼籍許姓男子,兩人相戀準備在5月結婚宴客,結婚前夕許男被移民署查獲逾期居留須強制遣返,兩人苦苦哀求,但礙於法令仍被送回印尼,黃女為愛辭掉工作,挺著身孕飛到印尼和他結婚。

26歲的許姓男子2007年持短期簽證來台學中文,後來赴新竹投靠表姊,結識黃姓女子展開姊弟戀,4年前搬到新北市黃女住處同居;2013年8月黃女獲得鴻海助理工程師的工作,3個月後發現懷孕,兩人趕拍婚紗。一張張婚紗照,新娘穿著禮服和新郎兩人頭靠頭露出甜蜜微笑,下一張兩人換了一套衣服,站在布景前開心合照十分相配。

今年3月中旬,許男外出幫黃女買鹽酥雞,剛好遇到台北市警方抓逃逸外勞,他面露心虛遭盤查落網,才發現他7年前持短期簽證來台學中文,過期了卻還在台灣逾期居留長達5年,依法須強制遣返。

許姓男子被移民署拘留期間,黃女曾來會客,兩人緊緊抱在一起十分不捨,許男曾向移民局求情,他說逾期居留期間都沒有工作,全靠女友接濟,且女友已懷孕4個月,可否先讓他們完婚。3月底許男被遣返印尼。

移民署專勤隊副隊長邱耀雍(下圖)表示,「她(黃姓女子)當時苦苦哀求我們執勤人員,是不是可以放她先生印尼籍許姓男子一馬,但是礙於法令相關限制,還是依照法律規定。」

結婚前夕新郎被移民署查獲非法居留遭到遣返,讓黃姓女子很錯愕,喜帖都印好也都發了,宴客日期訂在5月4日,新郎卻不在台灣,婚禮無法舉行,黃女為了追愛,毅然放棄了鴻海科技的工作,飛到印尼和男友註冊結婚。

由於許姓男子逾期居留5年,依照規定將有5年不能再入境台灣,邱耀雍表示,「再考量說當事人的部分是不是有結婚,或是懷孕情形,做個縮短管制年限考量。」雖然情況特殊可以縮短期限,但至少也有2年時間,印尼籍男子都不能再回台灣,加上黃姓女子已經懷孕,只好為愛走天涯維持這段愛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