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體育課跑步昏倒成植物人  媽媽控校方未施救:怨啊!

東森新聞記洪寶清/高雄報導

好端端地上體育課慢跑,怎麼會變成植物人呢?高雄中正高工一名林姓學生,去年12月上體育課,跑1600公尺測驗突然昏倒,醫護人員到場時,林生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雖然救回一命,卻已經變成植物人。林媽媽指控,校方在救護車到場前沒有任何急救措施,才會錯過搶救的黃金時刻。

「要加油喔!」捏捏兒子的耳朵,輕聲在他耳邊喊話,林媽媽看著病床上的兒子毫無反應只有眨眨眼,已經整整5個月。

「心疼,怨啊!不知道怎麼辦?」林媽媽忍不住哽咽,這個怨字實在讓她無法釋懷,去年12月就讀高一的兒子,上體育課測驗1600公尺,才跑到一半就昏倒,送醫後雖然從鬼門關前救回來,卻因為缺氧太久成了植物人。

這段從教室走出來的監視器畫面,也成了活動自如的最後畫面,雖然林同學患有僵直性脊椎炎,但過去靠著運動也沒有出現異狀,現在林媽媽控訴,在救護車到達前,體育老師沒有找校護積極救人。林媽媽質疑,「只有抱在大腿為什麼不救?」校方回應,「有拍背,一開始有呼吸心跳。」

體育老師認為,當時林同學還有微弱呼吸心跳,不適合施作CPR,雙方各說各話。林媽媽原本一人獨自撫養2名兒女,3個人住在只有10坪大的房間,簡易的家具一張床,就是他們一家3口最溫暖的家。

現在兒子上體育課昏倒成了植物人,同班同學還曾經在臉書加油打氣,祝他生日快樂,雖然現在林同學還看不到,但林媽媽不放棄,每天守在病床邊,等待兒子趕快起來,再喊她一聲「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