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518串連大遊行!傳大陸已撤僑3千人 將再派5船

▲傳中國大陸政府18日上午派出5艘船前往撤僑。(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排華暴動越演越烈,目前官方已證實有2名中國人死亡、200餘人受傷。由於當地將舉行518大規模反中示威,中國大陸官方18日上午派出5艘船前往撤僑。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國大陸上午將派出5艘船前往越南河靜省,接回該國人員,第一艘已於早上8時出發,後續船舶也將陸續派出。此外,大陸官方也提醒在越南的陸企,必要時暫停生產,同時把人員撤離至安全地區。

據了解,中國大陸政府已從越南撤出超過3千名公民。《新華社》報導,政府正在組織包機和包船來協助更多中國人撤離越南,派出的醫療包機到達越南,接走在河靜省暴力事件中受重傷的民眾回國。在官方人員及河靜省醫護人員和警察護送下,16名傷勢較重的中國公民17日晚抵達榮市機場,準備乘醫療包機啟程回國治療。

越南將舉行518遊行,越南總理阮晉勇再次向當地手機用戶發送簡訊,呼籲停止「非法示威」;越南公安部調查安全機關首長黃公斯首度承認,近日發生在平陽省和河靜省等地的暴動,造成2名中國人死亡、200餘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