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國民黨買中南部農漁產 習近平:「看來是買錯了」

▲消息人士透漏,習近平在宋習會上抱怨,國民黨沒處理好大陸對台灣的農漁產採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7日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面時曾表示,大陸採購台灣中南部漁產、水果,是否找對人?買的價錢準不準?農漁民是否真受惠?「我們不知道,但看來似乎是買錯了。」由於大陸這種採購多是透過國民黨控制下的基層農漁會代理,習此話不免讓人解讀為正在抱怨國民黨。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習近平在做出上述表示後,立即指示國台辦官員,「以後就採取直接嘉惠的方式」;隨宋楚瑜訪陸的人士已證實此事。大陸這幾年來希望透過採購農漁產,建立與台灣中南部人民之間的良好關係,習過去一直以為國民黨都「處理好了」,沒想到服貿這次卻有這麼大的反彈,讓他感到錯愕。

習近平在宋習會時還是強調,未來會重視台灣各階層感受不同的問題,針對基層民眾的現實需求採取積極措施,照顧弱勢群體,深入台灣中南部基層。相關單位過去已透過管道買魚、水果,但所託非人,效果不好,未來將採「直接嘉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