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動症惹禍! 男子常粗心大意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1名男性上班族,因做事迷糊且常粗心大意,被許多同事嘲笑是天兵,儘管自己知道自己狀況,也想努力振作,但仍頻頻出狀況,甚至一度遭到被列入裁員黑名單內,讓這名上班族擔心到無法睡眠,進而就醫診斷,醫師發現原來是注意力缺失過動症惹禍。

▲注意力缺失過動症惹禍 男子常粗心大意(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注意力缺失過動症多被誤以為只會發生在孩童時期,但臨床上,半數患者多在成年後,仍有些餘症狀出現;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輔導科臨床心理師柯俊銘指出,注意力缺失過動症若嚴重時,不但會影響日常生活,甚至進而影響人際關係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專注力差、缺乏耐性、忘東忘西以及莽撞和反應過度等,都屬於注意力缺失過動症的常見症狀;柯俊銘說,像是缺乏耐性,因組織能力不足,常必須有人幫忙善後,且若出現反應過度等現象,恐會因為過於暴躁,情緒失控,不小心就與人起衝突。

若發現相關症狀時,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透過服藥、治療行為管理等,就能有效獲得控制;柯俊銘提醒,其中若配偶或伴侶有相關困擾時,不妨可一起接受婚姻諮商等,多點耐心和付出,陪伴另一伴克服障礙,就能讓關係從緊張變得更為緊密。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