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極度神秘的日本先鋒 村上雅則現身投漂亮好球

點評:令人尊敬的人物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16日舊金山巨人隊主場來了位重要的稀客來開球,而且是東方臉孔,原來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日本球員村上雅則擔任佳賓,50年前成為日本寫歷史,已經70歲的他投起球來仍相當有架勢。開玩球後他笑稱,以前可能只有在幾百人的面前投球,現在卻已經上萬了。

▲村上雅則開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村上雅則為左投出身,出生於1944年,1963年加入南海鷹(現福岡軟銀鷹),隔年以留學生方式送到舊金山巨人隊訓練,起初擔任練習生,後來進入小聯盟,同年8月31日被調上大聯盟,隨即在9月1日登板對紐約大都會,寫下日本棒球史重要的一頁,堪稱「先鋒中的先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0年後再回到舊金山,即便已經不在舊地燭台球場投球,仍勾起村上許多回憶。當他出場的那一刻立即受到觀眾熱烈掌聲,70歲的他開球仍堅持進投手丘投球,而且投出的球沒有落地,直接進捕手的手套,全場球迷再度給予熱情鼓掌,為這位歷史人物喝采。

▼村上開球影片。(引自大聯盟官網)

距離球員時間至少已有30年以上,村上來到新的AT&T球場大開眼界,覺得隨著時間進步,不僅球員的實力有所變化,連觀眾人數也有非常大的改變,他還開玩笑地說,「我總是在700人面前投球,也許最多2000,現在這裡已經有4萬人了。」

村上在巨人隊兩年共出賽54場,其中有一場先發,戰績5勝1敗9救援,防禦率3.43,89.1局送出100次三振,1965年球季結束被南海隊召回,生涯在日職待過南海、阪神與火腿,拿下102勝82敗30救援,防禦率3.64。

▼村上雅則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日籍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zh-CN → zh
村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