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紅酒比台蚵仔麵線 葉匡時:萬物難相提並論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比人,氣死人。

▲ 30美元紅酒比30元台蚵仔麵線,葉匡時:有一種情何以堪的感覺。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又失言了嗎?日前在交通部舉辦的青年論壇,他說了一段故事,他說自己到美國喝紅酒一杯要30元美金,台灣的蚵仔麵線一碗才30元,強調台灣產業要走向物美,可是不要價廉;不過,這段比喻遭到其他解讀,炮轟比喻失當,葉匡時出面說明,他說萬物相比,本來就不一樣。

「在美國酒莊現場試酒,一杯30美金,我們的觀光客到我們台灣的夜市吃一碗蚵仔麵線,30台幣。這個,讓我們覺得有一種情何以堪的感覺。」交通部長葉匡時在部內舉辦的青年論壇講了一段小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故事引發了失言風波,因為有人覺得紅酒跟蚵仔麵線,兩個是不能拿來比的,而且美國酒莊的紅酒是經過釀造、包裝、行銷,成本本來就高,但是蚵仔麵線雖然便宜,成本也較低,搞不好利潤比紅酒高。

遭到炮轟,葉匡時看得很開,四兩撥千金這樣回答,「我只是拿一比喻,當然你要說不能相提並論,永遠什麼事情都不能相提並論,重點是要強調說,我們過去台灣走太多『廉價』的路線,我們非常強調說什麼事情都要物美價廉。」

東森新聞前一天上街,看到蚵仔麵線都漲到了70元一碗,葉部長你吃的麵線特別便宜,怎麼只有30元,難道又是吃米不知米價嗎?葉匡時表示,「我認為『物美』價值就應該要高一點,不是物美價廉。大家應該願意往那個方向去努力,不要以比較廉價、便宜的方式去跟人家競爭。」

原來他說的是3年前的價格,也就是在2011年左右,像是眼前這一碗蚵仔麵線,5年前價格才20元;不過,物價年年漲,也難怪會被拿來做文章,葉部長自以為講個小故事,但是大官的故事,不小心就會成為大事,因為言者無心,聽者有意,東西可以亂吃,話不能亂亂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