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奉茶小弟 印度新總理莫迪終結國大黨10年統治 

▲印度國會大選,由莫迪率領的人民黨取得壓倒性勝利,終結國大黨10年來的統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國會選舉大變天,人民黨黨魁莫迪(Narendra Modi)壓倒性勝出,終結國大黨10年以來的統治。出生在低階種性家庭的莫迪,小時候曾經擔任過火車站的倒茶小弟,當上古吉拉特省長後政績優秀,未來將出任總理的他,承諾將會提升印度整體經濟,建立廉潔政府。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由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在國會大選中對上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領導的國大黨,經過長達6個禮拜的投票,目前開票結果已漸趨明朗。在印度國會543席中,人民黨取得272席,再加上和其同盟的小黨,總席次超過300席。開票結果還未完全出爐前,國大黨已承認敗選,現任總理辛格向莫迪祝賀,並將於17日辭職。

印度過去10年由國大黨為首的聯合政府執政,由於接二連三爆發貪污醜聞,因此引發民怨,許多民眾倒戈向人民黨。這次印度國會選舉,人民黨拿下超過半數席次,目前執政中的國大黨慘敗,拿下的席次沒有超過50席,莫迪領導的人民黨勝選,結束了尼赫魯─甘地一家在印度長達50年的統治。

出生在低種姓家族的莫迪,過去還沒有踏入政壇之前,曾經在火車站當過奉茶小弟,後來當上古吉拉特邦(Gujarat)省長,政績相當良好。但莫迪在擔任古省省長期間,對2002年發生的穆斯林暴動未能有效處理,導致逾千名穆斯林死亡。因此莫迪上任後,除了首要改善經濟,如何安撫印度1億多名回教徒,也是莫迪的一大考驗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