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陽岱鋼締造本季第8號紅不讓 火腿勝羅德

▲陽岱鋼砲打羅德隊。(圖/翻攝自tv.pacificleague.jp/)

張昭雄/賽評

羅德隊王牌投手成瀨善久本季第3度出戰火腿隊,不幸被慘烈打爆,全場包括陽岱鋼在內的全壘打,就有4支,本季他出賽7場只不過被樂天隊擊出兩支紅不讓而已,此役堪稱奉送火腿隊大禮物,終場地主火腿隊以11比1擊潰羅德隊。明天下午兩隊還將進行本季第三輪3連戰的第2仗,目前為止火腿隊出戰羅德隊戰績為1勝6敗,並保住洋聯A級的第3名席次。

第11年球齡的成瀨善久是羅德隊不可或缺的王牌先發投手,幾乎每年都是開幕戰先發投手不二選角色,今年開幕戰3月28日迎戰軟銀隊先發投手,承受敗投。本季與火腿隊過去兩場出賽成瀨善久表現十分亮麗,贏得兩場勝投,其中還有一場是完投勝佳績,這兩場勝投防禦率也只有1點88,可是今晚對戰判若兩人,首局即投出9名打者的32球,被擊6支安打及1次四壞球,包括2支紅不讓(米蘭3分打,近藤健介2分彈),此局即有6分大量責失分,即便教練團繼續讓他投畢前五局,但其間又被陽岱鋼敲出陽春彈,以及米蘭的2分砲,五局結束投了116球,被擊11支安打,以及4支全壘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他出賽7場也僅僅被樂天隊轟出兩支全壘打,但此役意外被擊4支,是最慘烈的乙役。成瀨善久此役責失分9分,使他的累積防禦率從3點26退步到4點50,非戰之罪也 !

這場比賽幾乎是一面倒之戰,火腿隊在首局攻得6分,第二局又添得3分,第五局又因高飛犧打再得1分。陽岱鋼在第二局的這支陽春彈是在2好2壞球後選中時速123公里的滑球,應聲轟出左外野陽春砲,這支全壘打乃是繼本月9日轟出歐力士隊後,隔了5場比賽再度所締造的本季第8號紅不讓,正好這友全壘打也是同聯盟第5隊全部都有被他敲出全壘打的紀錄。

陽岱鋼目前這8支全壘打之中,擊出右投手的有7支,左投手1支,其中西武隊被他擊3支最多紀錄;歐力士兩支;軟銀、樂天及羅德各1支,8支全壘打總共有11分打點的收獲,目前陽岱鋼累積打點已有17分打點,是在全隊打點的第3高紀錄,至於8支全壘打是排名全隊僅次於中田翔9支的第2高紀錄。

火腿、羅德此役,火腿隊有16支安打的4成44高水準打擊率,還包括有4支全壘打,反觀羅德隊僅有4支安打的1成29打擊率,但也由三郎擊出1支陽春彈,也是全場僅得的1分。此役勝投是本季第2度出賽投七局的中村勝(1勝0敗),敗投當然是成瀨善久(3勝4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