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血腥!西雅圖「華美屠殺案」兇手吳偉超假釋回港

▲「華美屠殺案」兇手之一的吳偉超,獲假釋返回香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雅圖最駭人聽聞、總共造成13人死亡的「華美屠殺案」,兇手之一的香港移民吳偉超服刑28年後獲准假釋,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表示,他已於周三(14日)被押送返抵香港。

此案發生於31年前。吳偉超及另外兩人持槍闖進「華美俱樂部」,搶劫14名參與非法賭博的人士,將他們逐一捆綁後向頭部開槍,最終只有一人生還,案件被視為當地最血腥的屠殺事件。

兇案現場是西雅圖市國際區一棟3層樓的建築物,2013年耶誕夜該棟建築物還發生過火警,儘管這起火災跟該建築物的兇案歷史無關,但居民還是覺得毛骨悚然。一名住在波士頓燈塔山(Beacon Hill)、但經常在西雅圖唐人街國際區出沒的社福維權人士說:「這棟建築物鬧鬼。」

「華美屠殺案」即位於唐人街美拿巷該棟建築物的地下室。它是由當地華人幫會經營、賭額數一數二的非法賭場。歷史悠久,每晚在凌晨時分,都有大批華人賭客聚集玩樂。

1983年2月19日凌晨,3名男子:吳偉超(26歲) 、麥群輝(22歲)、伍強健20歲)闖進賭場,亮出手槍指嚇所有人趴下,並且被洗劫他們身上的財物,兇徒又在賭場大肆搜掠,翻開櫃枱抽屜,共搶走1萬5000美元現金。

可是,搶匪得手後仍未罷休,接著大開殺戒,對著現場的14人的頭部開槍,有如行刑般的射殺。13人的頭部分別有一至三個彈孔,全因中槍當場死亡;另一名荷官陳玉槐,被槍擊傷頸及面部,是唯一生還的人。

後來,3人全被抓到。吳偉超一度潛逃至加拿大,之後被引渡回美國受審,他聲稱是被迫犯案,但未有開槍殺人,最終被判刑30年。他在服刑期間表現良好,期間5次申請假釋被拒,至去年底,在服刑28年後獲得假釋,並同意被遞解回香港。

吳偉超曾經表示,對所犯的事感到內疚。但檢察官和受害者家屬均反對他獲碬釋。另外兩名被告伍強建與麥群輝因為被控謀殺罪名成立,遭判無期徒刑,並不得假釋。

▲「華美屠殺案」的兇案現場,慘不忍睹。(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