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偶像劇拍吻戲 場景總是不斷旋轉的真相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全民大劇團團長兼編導謝念祖16日為《瘋狂偶像劇》宣傳,強調隨著台灣戲劇環境日益變遷,該劇也順應潮流添加了許多新元素,包括將當紅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經典橋段融入其中,他笑說:「我們要抗韓,為影視產業爭一口氣…是一小口氣。」

▼賴雅妍搭檔段旭明演出《瘋狂偶像劇》片段。(圖/全民大劇團)

謝念祖自曝鮮少看偶像劇,所以在打造《瘋狂偶像劇》中的旋轉舞台時,曾好奇請教有「偶像劇推手」之稱的蘇麗媚:「為什麼台灣偶像劇男女主角接吻時,鏡頭都要如此天旋地轉,繞著男女主角轉個不停。」蘇麗媚則回答,以前演員不會演戲,要透過鏡頭製造氣氛,到後來演員會演了,反而是要滿足粉絲想看盡偶像每個角度的表情的要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念祖甚至在當中安排本土劇與偶像劇班底吵架,嗆對方棚內拍攝輕鬆又簡單,何必要花時間到處辛苦取景的橋段,以強調台灣戲劇工作人員在面對中國、南韓檔檔都擁有雄厚製作費的來勢洶洶,只能盡量去運用有限資金來打造好戲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