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史上最嚴重礦災 遇難人數飆至282人

▲土耳其發生重大礦災後),土耳其政府動員400名救援人員和設備進行搜救。(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馬尼薩省薩馬地區的嚴重煤礦爆炸事故,迄今已造成至少282人遇難。援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與此同時,針對礦難的抗議活動以及工會罷工事件逐漸在土耳其幾個主要城市發起。

這起土耳其史上最嚴重的礦災已進入第3天。據土耳其能源部長葉德茲發佈的最新消息,截止目前遇難礦工的人數已經上升到282人,大多數遇難者是因為吸入過量一氧化碳中毒而窒息。另外,還有80多人受傷,數十人仍被困在坑道內。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已到達事故現場考察,並趕赴醫院看望傷者和家屬,同時表示將全力營救傷者,對事件進行深入調查。而原定出訪中國的土耳其總統居爾也更改行程,將跟國會議長一同前往事故現場。

此外,包括聯合國、歐盟、美國、俄羅斯、以色列、塞浦路斯和希臘在內的國家,都對土耳其索馬礦難事故表示哀悼,部分國家也表示已作好提供援助的準備。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在前往索馬事故現場的路上,就出現了部分民眾和家屬抗議示威的情況。人們高喊「政府下臺」、「埃爾多安辭職」的口號,並與警察發生衝突。

對於這起事故,民眾把事故責任歸咎於政府對採礦業安全檢查和礦工工作條件的疏於管理。土耳其《今日時代報》網站報導,有礦工家屬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索馬礦井工作了近10年的礦工從未見過有正式的安全檢查,一切只流於形式。該報道稱,索馬礦工每月工資只有1200里拉,約合600美元(約台幣18,000元)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