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外交部貼紙無效 薛凌建議改「台灣不是中國一部份」


▲民進黨立委薛凌。(圖/翻攝自薛凌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越南反中排華暴動日趨激烈,上百家台商企業無辜受害,外交部除要求在越台商以越南文在廠房門口掛出「台灣」告示外,特地趕印兩萬份「我是台灣人」越文貼紙供台商使用。不過,外交部此舉引發民進黨立委薛凌質疑,根本「效果有限」。

薛凌指出,因為越南的教科書指「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從未提出異議,駐越代表處絲毫不吭聲,導致在越南人眼裡,台灣人就是中國人。

薛凌15日上午質詢外交部長林永樂時建議,應將「我是台灣人」貼紙改為穿在身上的衣服,並將「我是台灣人」的越文,改為印有「我是台灣人、我不是中國人」或「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或「台灣是獨立的國家」,台商企業也應高掛相同字眼的布條,才是真正符合現狀及確保台商人身與財產安全的有效作法。

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兩萬份貼紙已印製,將以此為主,不過對於薛凌的建議會予以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