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卡真的失效了! AIT澄清全文替馬英九洗冤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總統馬英九遭週刊報料的綠卡風波,總統府15日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並秀出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公文(下圖),證明馬總統放棄綠卡案,在美國已經結案。

《壹週刊》昨天爆料馬英九因為持有綠卡,今年7月將遭到美國政府以肥貓條款追稅,總統府第一時間派發言人李佳霏強調綠卡早已失效,接著再發表二次聲明,表示如果遭追稅就辭職下台,若無遭追稅要求批評他的在野黨出面道歉。

AIT發言人金明昨日表示,關於馬總統的綠卡問題,「AIT不針對個人的資料與細節,進行任何說明。」但對於通案,金明指出,綠卡要失效,必須到AIT提出申請,或者是一年內未入境美國,便會自動失效。還說綠卡一旦失效,也就不用繳交稅金。

AIT今日更進一步指出,協會過去即已知悉,馬英九已放棄其先前所擁有的永久居留身分一事,並早已列入相關美國移民機關檔案,此事已經結案。

2014年5月14日(美國時間),AIT澄清全文致沈呂巡代表(來函中譯)

沈代表惠鑒:

5月14日所發行的台灣《壹週刊》引用美國國家稅務局駐北京大使館辦事處的電子郵件,刻意顯示一位名為「Mark Y. J. Ma」的人須向美國繳稅,因而指稱馬英九總統須向美國政府繳稅。《壹週刊》之文章並將其所謂「Mark Y. J. Ma」及馬總統須繳稅一節與《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相連結。

本協會過去即已知悉,馬英九總統已放棄其先前所擁有的永久居留身分一事,並早已列入相關美國移民機關檔案,此事已經結案。

《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係有關外國金融機構對美國納稅義務人所有銀行帳戶資訊之通報,該法並不會改變或擴大全球各地須申報所得稅的美國納稅義務人之類別。

順祝安好

唐若文 敬上

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