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如向美國政府繳稅 馬英九:願意辭職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為了澄清馬英九的綠卡與是否需要向美國繳稅等疑慮,總統府在一天之內兩度發布新聞稿說明。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14日下午表示,總統馬英九當年綠卡所使用的英文名字是「Ying-jeou Ma」, 並非壹週刊所據以向美國國稅局(IRS)北京辦事處網站查詢的「Mark Y. J. Ma」,馬英九也未如查詢函所捏造的資訊,壹週刊報導捏造事實且錯誤百出。

李佳霏強調,如果馬英九真的必須向美國政府繳稅,馬英九願意辭職,負起所有的政治責任。不過,如果最後事實證明馬英九綠卡已失效故無須向美國繳稅,那就請今天批評馬英九「奇恥大辱」、「國際笑話」、「欺騙國人」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游錫堃和謝長廷,公開承諾將來願意向國人與馬英九道歉,並負起一切的政治與法律責任,還給馬英九一個公道;壹週刊也應該必須為其惡意誤導大眾的報導內容,負所有的法律責任。

李佳霏說,馬英九的出生年月日為1950年7月13日,該週刊的去信則指為「1950/07/12」。因此,壹週刊的報導內容錯誤連連,文中所提的查詢過程完全不可信。既然如此,壹週刊是否用正確的綠卡號碼去查詢?總統府也高度懷疑,請壹週刊公開說明整個查證過程。
 
有關馬英九的綠卡問題, 李佳霏表示,馬英九的態度一向是公開坦蕩。民國97年馬英九競選總統時,就已清楚說明其在美求學工作時所申請的綠卡,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已放棄、不再使用,早已自動失效。馬英九之後多次前往美國,都是使用非移民簽證,當時AIT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包道格也公開說明,只要離開美國一年內未再使用,綠卡就失效。
 
李佳霏表示,馬英九綠卡早已失效,因此絕無可能向美國政府繳稅。美國制定的「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ATCA)」,將在七月一日起向有海外美籍及有綠卡的人士追稅,換言之,馬總統屆時會不會被追稅,七月就會見真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