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黑暗之光 土耳其爆礦災205死數百人待救

▲土耳其發生重大礦災後,土耳其政府動員400多名救援人員和設備進行搜救。(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第一道光透進被深埋的礦坑之後,救援人員即把罹難者的屍體源源不斷的搬運出來。但仍有超過兩百多人生死、命運未卜。

土耳其馬尼薩省(Manisa)的索瑪鎮(Soma),周二(13日)發生嚴重的煤礦坑爆炸意外。迄今已造成205名礦工死亡。土耳其政府在事發後動員400多名救援人員和設備進行搜救。

土耳其能源部長尤迪茲(Taner Yildiz)說,事故發生時,礦坑裡有787名工人。目前被救出的傷者超過360人,但可能仍有200多名礦工被困距離地面約400公尺的坑道中。這是土耳其史上最嚴重的礦災之一。預計遇難人數還可能繼續上升。

索馬鎮在首都伊斯坦堡以南約250公里處。事故發生在周二中午12:30分,當時正值換班時刻。爆炸起因疑是一個防火警報器的電路故障,引發爆炸和大火。由於電路故障造成斷電,也使得礦坑的升降機無法使用。遇難者主要是死於窒息和大火。當地組織營救任務的官員稱,爆炸起火後的濃煙是目前營救任務的最大障礙。

由於安全條件普遍較差,近年來土耳其煤礦事故頻繁。土耳其國會的一些議員已要求調查惡劣的安全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