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酒配炸物 當心胃癌找上你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不少民眾下班最愛小酌幾杯,搭配炸物、燒烤,放鬆心情,甚至最近許多追星族,仿效劇中女主角,邊喝啤酒、邊吃炸雞,才過癮;醫師提醒,小心這樣的吃法,恐讓胃酸分泌過多、腸胃負擔大,容易造成胃炎、胃潰瘍,長期下來恐讓胃癌找上門。

▲炸物燒烤酒類不忌口 當心胃癌找上你(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國泰綜合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黃家偉表示,飲食習慣偏好重鹹、醃漬、油炸、燒烤或甜食等食物,如炸雞、烤肉、醬菜,以及喝酒等,都是容易造成胃癌的不良飲食習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家偉指出,喝酒時胃酸會分泌過多,若同時吃下燒烤、炸雞等高油脂食物,會導致胃排空速度慢,容易發生胃炎、胃潰瘍,若長期反覆發生,久而久之罹患胃癌的機率大增。

早期胃癌症狀不明顯。黃家偉強調,大部分的早期胃癌沒有明顯症狀,如長期有上腹不適、心窩部痛、易飽漲感、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解黑便等症狀,應盡早就醫檢查。

黃家偉建議民眾,飲食應多攝取新鮮蔬果,少吃油炸、燒烤、醃漬等食物,並避免抽菸、喝酒等習慣,40歲以上民眾應定期做胃鏡檢查,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