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廈門太熱 草泥馬登台賣萌換夏裝 

▲天氣太熱羊駝當街理髮做美容,搖身一變成萌主。 (圖/台海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神獸羊駝(又稱草泥馬)近日真身亮相福建廈門,由於天氣太熱,兩隻羊駝還專門去寵物店理了髮,準備16日登台表演賣萌。

周五晚羊駝表兄弟要登台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南網》報導,13日上午兩隻羊駝亮相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初進大門,看到一眾記者的長槍短炮,羊駝很是不安,互相依偎在一起,東張西望。不過,幾口胡蘿蔔下肚之後,牠們的情緒明顯穩定多了,不時發出溫柔的「嗯嗯」聲,像極了小孩子撒嬌的聲音。

這兩隻寶貝剛到廈門不久,逐漸升溫的天氣讓牠們苦不堪言。因為羊駝自身不會脫毛,毛髮過長容易滋生蟲蠅。在特定季節,牠們需要修剪羊毛來保持體溫暢通以及為冬天長新毛做準備。為避免羊駝中暑及早日登台亮相,馬戲城為其展開換夏裝活動,順便為羊駝打造一身萌系造型。

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副總經理、新聞發言人許以海介紹,本周五晚,羊駝將亮相馬戲舞台,羊駝的主要演出項目就是「賣萌」,性情溫順的牠們還將走下舞台,和觀眾們近距離接觸。

初來報到大馬打個噴嚏嚇到牠

經過長途跋涉,輾轉千里終於抵達廈門的羊駝,出乎所有人意外,乖乖地跟著工作人員走進新家。這個新家就在高大的奧爾洛夫馬對面。

剛進新家,羊駝們沿著鐵柵欄踱步,熟悉新家環境。哪知剛走到鄰居奧爾洛夫馬附近,這匹來自俄羅斯的高頭大馬突然嘶鳴一聲,打個噴嚏,小羊駝們吃了一驚,雙雙撒丫子狂奔,迅速同鄰居拉開距離。

這可不是牠們的平時表現。據介紹,羊駝的脾氣很好,常處於安靜狀態,不會攻擊人類,喜歡與人親近。除非把牠惹急了,羊駝會生氣地朝攻擊者吐口水。

不肯進美容院只好當街給羊駝理髮

13日上午10點半,兩隻羊駝在教練帶領下,驅車前往島內寵物美容院換裝美容。站在美容院門口的羊駝有些退縮,任憑教練威逼利誘不肯進門,擰不過羊駝,大家只能在街頭給其剪羊毛。儘管圍觀者很多,「神獸」依然是標誌性的「萌呆」表情。

有點緊張的寵物美容師表示,他們還是首次接待羊駝。很快,一切進展順利,羊駝只剩頭部羊毛沒剪,沒想到麻煩來了,牠們死活不願意別人碰頭部,見到有人手伸過來,立刻把頭扭向一邊,避免接觸。最後,教練私下與羊駝面對面溝通後,才順利完成「理髮」任務,還包括面部美容哦!

這還不算大功告成,剪完羊駝毛之後,還需要給羊駝洗澡和吹幹。經過一番收拾,瘦了一圈的羊駝變得格外神采奕奕,變身為真正的「物林萌主」。

關鍵字: 草泥馬廈門羊駝東南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