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它就能征服綠島?「雙B」低碳旅遊愛護淨土

點評:低碳是一種時尚!

記者陳姿吟/台北報導

有著「東台灣綠寶石」之稱的綠島,更被歐美人士稱為媲美帛琉,每年到了此時都是旅遊的旺季,但島上機車橫行反讓小島烏煙瘴氣,今(13)日由溫泉業者協同汽車業者、旅行業者,告訴大家「綠島不一樣了」。


▲「e騎去綠島」記者會推出的是多元的低碳旅遊方式。(圖/記者陳姿吟攝)

由東方之泉公司、中華汽車工業、中國電器及采風錄旅行社聯合推動「綠島智慧生活科技低碳旅遊計畫」,宣告綠島低碳旅遊邁進一大步。東方之泉董事長張銘義表示,在地經營溫泉多年的他,有感於永續的綠島觀光除了要有更好的交通,還要有不傷害島嶼本身的旅遊方式、不低削的價格,因此發動低碳、結合食住行娛等多面向的旅遊模式,並融合e化的使用,張銘義說:「希望回饋並愛護這塊台灣的淨土。」

◄一系列智慧生活科技、低碳旅遊,首先導入500台中國電器電動自行車(e─bike)與300台中華汽車電動機車(e─motor)。(圖/主辦單位提供)

一系列智慧生活科技、低碳旅遊,首先導入500台中國電器電動自行車(e─bike)與300台中華汽車電動機車(e─motor);張銘義表示,此次引進的電動自行車(e─bike)為「永磁變頻直流馬達」擁有高續航力,滿足旅客騎乘需求;而為對應綠島陡地形路況,中華汽車更耗資開發e─moving Super車型,經幾次測試可輕鬆雙載完成綠島環島,並希望藉此引導當地汽油機車汰換成電動機車,減少碳排放量對綠島環境帶來的危害。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林維玲電動車是節能減碳的最重要核心,但以往在推行上因綠島的地形顯得困難重重,但在有限的資源低碳更為重要,未來將持續把低碳旅遊推廣為綠島唯一的觀光品牌;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處長陳淑慧則表示,綠島推動低碳旅遊已有4年左右,蘭嶼、綠島這兩個台東最美麗的寶石,擁有美好的自然資源,由其綠島在島上使用「雙B(Bus+Bike)」不僅環保又方便。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