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捷運A23站周邊停車 劉曾玉春:應儘早規劃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中壢車站周邊地區長期以來因為建築物老舊,街道狹窄,發展受到限制。縣議員劉曾玉春上午在縣政總質詢指出,配合機場捷運延伸工程 A23 車站設站,和鐵路高架化工程,中壢火車站將會重新規劃,劉曾玉春提醒縣政府將停車需求納入整體規劃。


▲捷運A23站周邊停車,劉曾玉春籲縣府儘早規劃因應。

劉曾玉春議員認為,捷運 A23 站腹地廣達五萬多平方公尺,有這麼大的區塊,停車空間要用心思考規劃,不要像棒球場急就章,蓋了以後才來遺憾。

交通局長高邦基答詢指出,中壢火車站高架工程,以及 A23 車站,分別由台鐵和高鐵局辦理。其中 A23 車站,台鐵局規劃一座地上 12 層停車塔。對此,縣議員劉曾玉春認為,地上 12 層的停車塔,根本不會有人想使用,這跟地下停車場使用的方便度絕對有差距。強烈要求縣府必須向台鐵局建議改為地下停車場。

劉曾玉春議員要求交通局在 A23 車站規劃階段,就將當地發展需求整合到區段徵收計畫當中,只有事前完整的規劃,才能避免事後的一再修正。

配合捷運 104 年底通車,捷運 A20、A21 站周邊應該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但是,劉曾玉春議員指出,以目前的情況看來與進步城市的景象還有一段落差。劉曾玉春要求捷運 A21 站區段徵收完成後必須配合老街溪整治一併完成,讓捷運 A21 站能有一條美麗的河川,帶動地方觀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