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啟泰暗批台灣節目如壯陽藥廣告:出再多錢也不接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曹啟泰闖蕩演藝圈30餘年,近來又跨行經營藝術拍賣,12日為果陀舞台劇《淡水小鎮》宣傳,說學逗唱火力全開,逗得台上演員與台下觀眾笑聲不斷,叫人好奇他何時願返台灣綜藝圈,再為觀眾帶來笑聲?曹啟泰則用拍廣告來比喻,「要拍NASA太空載具的廣告沒給錢,我去湊錢也願意做,而壯陽廣告就算是出再高的價我也不願意拍。」暗批台灣綜藝節目如壯陽藥。

▲▼曹啟泰為舞台劇宣傳,嘴上功夫一流逗得全場笑聲不斷。(圖/陳明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啟泰2年前曾為紀念恩師陶大偉,站上睽違12年的金鐘舞台,妙語如珠成為晚會焦點,當時他看到前台表演粗俗敷衍、後台環境髒亂,感傷曾幾何時國家盛典變得如此幼稚,如今他更有感而發嘆:「以前還會在台上說聲加油,再返金鐘連加油都不想喊,只覺得大家好好過日子吧。」

主持過《連環泡》、《好彩頭》等不少當紅綜藝節目的曹啟泰,難道從沒想過再返台灣綜藝圈一展身手?他說,文化產業要有製作費用才有題材選擇權,又拿拍廣告來比喻,「要拍NASA太空載具的廣告沒給錢,我去湊錢也願意做,而壯陽廣告就算是出再高的價我也不願意拍。」直言這是一種對應價值的關係。

▼曹啟泰。(圖/記者陳明仁攝)

接著,曹啟泰話鋒一轉,不忘為首度演出的舞台劇多加宣傳,指著頭頂白髮說:「《淡水小鎮》白了我的頭!」他當初接到劇本3天就上場,更喜歡在台上玩即興,「綜藝節目最討厭同一版本演兩次,好的表演就一次,而舞台劇違反我的基本訓練。」

曹啟泰坦言一開始其實是婉拒演出,但在導演梁志民的勸說下,能在兩岸藝術最高殿堂北京國家大劇院與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又可結合藝術收藏生意,募集兩岸年輕畫家為「淡水」而畫,最後他在大陸巡演中演出了成就感,甚至還自掏腰包買了4、500張票,招待藝術公司旗下員工與畫家來看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