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小花找到了!親筆信及錄音檔向郭台銘、群創道歉

▲梁小花親筆道歉函曝光!(圖/群創光電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22K」言論在網路引起話題,8日旗下企業群創光電員工「梁小花」在新聞媒體網頁留言,自己就是只領22K,經過4天「肉搜」,群創12日晚間發出聲明稿,梁小花找到了!她是群創光電南科技術作業員,對於言論引起風波,親筆寫道歉函,還錄製錄音檔向郭董及群創致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董要找梁小花,4天終於找到了。(圖/東森新聞)

群創光電聲明稿中表示,因網路爆料,將郭台銘認為「大學畢業生不應該領22K」,演變為「群創光電作業員薪水不到22K」的不正確敘述感到抱歉;至於引起軒然大波的「梁小花」已經照出本人,她對於言論造成郭董及群創聲譽特別錄製錄音檔公開道歉。

此外還強調,以1到4月為例,二二輪日班、夜班技術作業員月薪都在3萬元以上;對於外界誤解,群創表示將檢討薪資結構,朝簡化及員工更易了解的方向改進,新的薪資結構將於近期對內公佈,追溯5月1日生效。

梁小花公開致歉錄音檔原稿如下:

我是5/8在蘋果粉絲團留言的梁小花,確實高職畢業,目前任職於群創光電南科技術員。

關於我的留言,造成近幾日變成媒體追逐與社會熱烈討論的焦點,是我完全意想不到的事,也深感抱歉!我第一時間並沒注意到郭董講的「不應只領22K」,指的是大學畢業生,當初留言的原意是希望郭董在照顧社會上其他人員時,是否也可以先照顧為自己辛苦工作的員工(前提),並沒有抱怨或者是嗆聲打臉的其他意圖。

對於當天留言變成即時新聞一事,完全非經本人同意,事件發生時,本人亦有向該媒體表達抗議要求撤掉該新聞。

本人對於此事件造成社會爭議及對郭總裁及群創光電的誤解,深感抱歉。在此向郭總裁及社會大眾致上十二萬分歉意,也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繼續誤解。

關鍵字: 鴻海群創梁小花郭台銘郭董群創光電22K作業員南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郭董又被打臉? 雲友私訊群創薪資單:底薪21550

郭董又被打臉? 雲友私訊群創薪資單:底薪2155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句「買下22K公司再調薪」成為熱議話題,不過卻有一名自稱群創員工的「梁小花」爆料,自己就是領22K,希望郭董不要只會作秀引發話題。事情還沒停歇,近日又有一名雲友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投訴,表示自己曾去群創面試,底薪只有21550,再次打了郭董的臉。

2014-05-12 12:10

網友16K說法錯很大 群創:高中學歷作業員都有23900元

網友16K說法錯很大 群創:高中學歷作業員都有23900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說大學生不應該領22K,如果有這類公司,一定買下,讓自稱群創員工表示月薪不到22K,要郭董先替自家加薪再說。郭台銘10日率群創開記者會澄清,但網友接連爆料,讓鴻海關聯企業群創光電11日發聲明稿澄清,本薪1萬6千元是錯的,公司連高中學歷的作業員都有2萬3900元,希望以正視聽。

2014-05-12 00:11

自稱「群創」FB小編挺郭董:從基層做起,每月至少30K

自稱「群創」FB小編挺郭董:從基層做起,每月至少30K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買22K公司一事在持續發酵,自稱群創員工的「梁小花」,留言嗆聲月底薪只有22K,讓他忍不住開記者會澄清,還宣布鴻海旗下關聯集團員工通通至少26K薪水起跳,「大家要感謝梁小花,他替你們加薪。」一個臉書帳號是「群創光電」的臉書團管理員也聲援郭董,直說「每個月薪水至少30K!」

2014-05-12 00:05

不怕露真名!台獨機關槍秀群創員工證:我本薪1.65萬

不怕露真名!台獨機關槍秀群創員工證:我本薪1.65萬

「梁小花的逆襲」讓郭董宣布加薪至26K,而曾在「大腸花垃圾話論壇」發言爆紅的「台獨機關槍」,11日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澄清旗下無22K薪水一事po文,自爆自己也曾短暫待過群創光電,還說自己本薪16500元,加了一些項目才勉強突破22K,並直接公開自己工號、姓名,強調「我只是想把實話說出來而已。」

2014-05-11 21:00

網傳薪資單打臉郭董?沒日期無人名疑點多

網傳薪資單打臉郭董?沒日期無人名疑點多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宣布集團事業全面加薪,但又有化名黑傑克的作業員向平面媒體投訴,強調目前群創的作業員名義的本薪加上伙食津貼,的確有22K左右,加上輪班津貼2千多元,可達到日班作業員24800元的水準,但是只要失誤就拿不到全額。對此鴻海也呼籲員工不要在網路放話,可以拿薪資條找公司處理!

2014-05-11 20:20

又見梁小花?自稱群創員工:每月實領20K「做心酸」

又見梁小花?自稱群創員工:每月實領20K「做心酸」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10日帶著旗下群創總經理王超群宣布集團事業全面加薪,要打破外界疑慮,但又有自稱群創員工爆料,扣掉勞健保等費用,每月實際入帳只有20K左右。

2014-05-11 12:54

急尋「領22K的梁小花」 郭台銘:大家要感謝他幫加薪

急尋「領22K的梁小花」 郭台銘:大家要感謝他幫加薪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很在意一位自稱群創員工的「梁小花」,留言嗆聲月底薪只有22K,他選在星期六(10日)特地出面澄清,員工裡頭根本查無梁小花這個人。不過,梁小花到底是誰,根據留言板訊息,學校是台南市曾文家商,在群創上班,真的是如此嗎,《東森新聞》帶你一起來找找。

2014-05-11 00:34

公布22K打臉文帳號!郭董:「梁小花」你寄來我一定查

公布22K打臉文帳號!郭董:「梁小花」你寄來我一定查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回應22K爭議,他質疑網路自爆是群創員工、領22K的網友「梁小花」,為什麼不使用真名,此外,雖然群創查無此名員工,但郭董說,如果梁小花把薪資條寄給他,他一定會幫他加薪。

2014-05-10 22:00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