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張泰山下二軍扣薪? 戰力佈局不扣、表現差扣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統一獅張泰山被降到二軍,球團會予以扣薪嗎?統一獅領隊蘇泰安12日並未正面答覆,表達球團不論球員資歷都一視同仁,有一定的作法跟標準,分成因戰力佈局調整而下二軍,以及因表現不佳下二軍2種不同的作業程序,張泰山卡在中間很難界定的狀況。

▲張泰山。(圖/統一球團提供)

張泰山11日凌晨在臉書上PO文,「泰山不好,最近都沒把握住機會,二軍而已,我可以的,只是不知道下去了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和大家見面,我會想你們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球團尚未在11日遞交球員異動單時,張泰山自行在臉書上宣布被降二軍,消息一出引起軒然大波,張泰山11日已離開一軍,回台南加入二軍。

由於統一獅一軍球員降到二軍,恐會遭到扣薪處分,獅隊領隊蘇泰安12日表示,獅隊對於降二軍的球員要不會扣薪,會扣多少薪水,都有一定的準則,不會因個別球員而有差異標準。

張泰山被降二軍起因於,10日比賽羅錦龍受傷,且洋投費古洛在16日請假返美,高志綱、陳鏞基也相繼傳出傷勢,教練團幾經考量戰力佈局調整,決定讓近況不好的張泰山暫時下二軍調整。

蘇泰安表示,羅錦龍的傷勢可能要跳過1次先發輪值,球隊急需要從二軍升上1位投手補強投手戰力,但高志綱的傷只要休息2天就可以,陳鏞基是抽筋,休息幾天也可正常出賽,都未達下二軍的狀況,只能選擇最近表現比較不好的張泰山到二軍去,也是為張泰山好,讓他去二軍調整一下。

他說明,若是因球隊戰力佈局調整而離開一軍,如一軍先發投手的輪值調度,就不會扣薪,若是因表現不佳而到二軍則會扣薪,張泰山的狀況需要仔細的考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張泰山二軍扣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