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研究:生孩子時外陰切開 會影響以後性生活嗎?

▲孕婦難免擔心,外陰切開術對分娩後的性生活會不會有影響?(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陰道分娩時(即順產),雖然外陰切開術的定義是不需要徵得同意的,但是很多人認為,應該與產婦探討切口的位置、方向、長度和深度,以及何時切。儘管外陰切開術的有效性一直受到爭議,但這仍是全球產科的一個常規執行過程,據估計,外陰切開術在美國為62.5%,歐洲30%。但是外陰切開術對女性分娩後的性生活會不會有影響?

葡萄牙Investigação em Psicologia e Saúde大學(UIPES) Isabel Leal等人比較分析了分娩使用外陰切開術和未使用的女性情況,調查分析了產後3個月她們的性慾、性喚起、性高潮、疼痛、性滿意度和性功能。文章發表在科研出版社英文期刊《Health》(健康)2014年2月刊上(點擊閱讀原文)

研究包含147名產後女性,其中54人為對照組,未使用外陰切開術。所有參與者沒有人口統計學方面的顯著差異。採用三種工具進行了數據收集:女性性功能指數、人口統計學和臨床問卷、女性性功能問卷。

結果顯示,大多數女性表現為中度性趣。相比沒有進行外陰切開術的女性,儘管在多數變量上沒有發現顯著的差異,但也發現,外陰切開術的女性疼痛強度更高,性滿意度更低。證明外陰切開術對女性還是有一定的負面影響的。(新聞來源:科研出版社/爾灣閱讀)

原文連結:http://www.scirp.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4313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女開門目睹 媽「解開上衣」坐老公身上

超崩潰! 男發現前女友嫁他老爸變繼母

分手砲一夜4次 做到恍神告性侵

台灣第一女優是誰?資深老司機揭秘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西斯神人po「三級片經典回顧」

嘗試過嗎?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

慶祝胸部又長一歲 兔兔透視熱舞

妻子不在家閨蜜色誘 男發現真相怒提離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