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沒有咳出還在體內 用生命募款少年再回醫院

2014年05月12日 19:08

▲為了幫助癌症患者,已募得300萬英鎊的英國少年史蒂芬,因表示自己咳出腫瘤而聲名大噪,但日前卻又在臉書上貼文表示,他的身體狀況再度轉差將回到醫院。(圖/翻攝自Stephen Sutto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9歲罹癌病患史蒂芬(Stephen Sutton)在15歲的時候就被診斷出腫瘤,被宣告已得不治之症的他,因4月29日在臉書上宣告腫瘤被咳出來了,並且身體情況好轉而讓他聲名大噪。未料,才出院一個禮拜,11日史蒂夫再度在他的臉書上po文,表示他的健康轉差需再度回到醫院。

4月22日,因被醫生宣告自己是不治之症而在臉書上向大家告別的史蒂芬,一張雙手舉讚的照片於網路上獲得極大的回響,他想用最後的生命回饋社會,為青少年抗癌基金會所募得的善款已累積至300多萬英鎊。然而,更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上月27日時他忽然在臉書上宣告自己身體情況大幅好轉,醫生甚至揣測有可能腫瘤已被咳出,最後奇蹟性的於5月2日出院。

史蒂芬的傳奇故事吸引全球媒體報導,獲得各界祝福、或者是質疑的聲浪。但令人遺憾的,這名用生命募款的少年並沒有獲得奇蹟,11日時,他在臉書上貼文表示,他的健康狀況再度轉差,被醫生通知腫瘤再度生長或擴散的可能,這表示,史蒂芬又將再度回到醫院。同時間,因為肯定史蒂芬為了癌症患者對於公益慈善的努力,支持史蒂芬的網友們也於上周末時於「change.org」網站上發起要為史蒂芬封爵的連署,目前已獲得31,300個簽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