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冠軍落漆被各國當菜虐 教練沒輒:我們就是比較爛

▲TPA去年5月邀請「叉燒」史益豪擔任戰術分析師,但戰績依然沒有起色,這次在巴黎失言又犯眾怒,引發諸多粉絲聯署要求他下台負責。(圖/翻攝YouTube)

科技中心/採訪報導

桃花依舊,人面全非!一度被視為「台灣之光」的電競戰隊「台北暗殺星」(TPA),歷經一年多的換人、重整、磨合後仍不見起色,近日參加在巴黎舉辦的明星賽竟4戰全墨被剃光頭,教練「叉燒」史益豪賽後更語出驚人,直言TPA「就是一個比較爛的隊伍」,引發許多長久支持TPA的粉絲不滿,聯署要求他下台負責。

2012年10月,代表台灣出征電玩遊戲《英雄聯盟》第2季世界大賽的TPA,在一片不看好下力克諸多強敵,最後在美國加州當地民眾加油聲中,打敗了爭議性極高的韓國代表隊AZF,奪得冠軍獎盃和3千萬台幣的獎金,5名年輕小夥子在世界舞台上揮舞著我國國旗吶喊的畫面,成功在當時席捲全台創造許多話題。

▼2012年世界大賽會場,許多不滿韓國隊的當地民眾,也幫忙拿著中華民國國旗替TPA加油。(圖/資料畫面)

沒想到風光才沒多久,TPA內部就開始傳出許多負面新聞,選手疑似因為獎金分配、遊戲理念不同鬧不合,隊長「Mistake」陳彙中先是被換到他隊,並引入戰術分析師兼教練史益豪,但TPA的戰績依然沒有起色,第3季世界大賽開始時,竟在台港澳區資格賽就敗陣下來,輸給表現不是很穩定的新隊伍「橘子熊」,確定無緣衛冕世界冠軍。

當年一起拿下第2季世界大賽冠軍的元老「Toyz」劉偉健、「Stanley」王榮燦、「Lilballz」 宋寬柏陸續因為不同的原因逐一離隊或被釋出,只剩下「Bebe」張博為還在努力守護TPA的昔日榮光,但這一年多來,TPA換了許多新面孔來來去去,始於找不出理想組合,今年又在官方舉辦的明星賽落敗,一勝未得無緣晉級複賽

▼對許多老粉絲來說,此情此景只能追憶。(圖/資料畫面)

TPA打的一場比一場還糟糕,令許多深夜守在網路直播聲援他們的粉絲失望透頂,相關討論區罵聲連連,沒想到這時身為教練的叉燒又火上加油,在賽後訪談中將敗北的責任全歸咎於TPA就是比較爛,「我看過這麼多運動賽事,第一次看到有教練第一時間跳出來砲自己的隊伍爛,全世界都可以砲,就你教練沒資格砲!」

憤怒的粉絲除了聯署要求叉燒下台外,也紛紛提出建言希望幫助TPA起死回生,有人建議聘請前任隊長Mistake回鍋擔任教練,也有人呼籲TPA要出走國外,多參加高強度的職業競賽,不是老是窩在東南亞欺負弱隊自HIGH。

對此,TPA母公司Garena方面表示,由於目前相關工作人員都還在法國巴黎,目前尚無法一一回應玩家的訴求和建議。

本屆明星賽於浪漫之都巴黎舉行,最後由來自韓國的SKT T1拿下冠軍,抱走5萬美金的獎金。(圖/遊戲公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