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長交接 洗錢處長汪忠一直升世代交替意味濃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原法務部調查局王福林7月將退休轉任國安會,局長一職則由洗錢防制中心主任汪忠一打破慣例直升接任,世代交替意味濃厚,新卸任局長交接在11日由法務部長羅瑩雪監交,汪忠一表示,未來調查局將秉持依法行政及行政中立原則、嚴守紀律、持續變革。

調查局新卸任局長今交接,洗錢防制處長汪忠一直接升任世代交替意味濃厚。(圖/資料照)

法務部新卸任局長交接典禮今日上午在調查局本部舉行,由法務部羅瑩雪親自監交,歷任局長包括為扁家隱匿洗錢消息的葉盛茂也到場,羅瑩雪致詞表示,期待調查局在年底選舉中積極查察賄選、提升偵查蒐證效能、厲行法治關懷人權及辦案嚴守程序正義。

新任局長汪忠一受訪時直言表示,接任局長很意外,過去調查局重視期別倫理,易導致領導階層老化,未來將持續加強變革,秉持依法行政及厲行行政中立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