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好忙!隋棠再為流浪動物上街頭:生命是平等的!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長期關注動保議題的隋棠,今晚(10日)參與動保團體在凱道發起的「反濫捕、要結紮」動保大遊行活動,除了參與靜坐、舉布條為流浪動物請命,她也在「衝破惡法、贏回生命」晚會表示,生命是平等的,人類沒有比貓狗高一等,呼籲政府不要漠視流浪動物的權益。

▲隋棠和歌手大支、譚艾珍和歐陽靖等人一起力挺動保修法大遊行行動。(圖/取自隋棠臉書)

隋棠去年曾出資拍攝紀錄片《十二夜》,鼓勵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這些年為幫助流浪動物已花數百萬,她心痛地說,「很多人說流浪動物做錯的事就是牠們沒有家,誰說牠們沒有家,樹下、一個草堆就是牠們的家,為什麼人類有地方住,我們卻要把牠們趕走?難道只因為他們被冠上流浪動物字眼,就應該被抓起來、度過可怕的12天?就該死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隋棠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她本來沒有要上台,因為覺得在動保這塊自己還是晚輩,每次去參與活動,都是抱著學習心態只想默默在旁跟著做,今晚是被力拱所以才不好意思地上台發言,但她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生活在一個國家,是政府教育人民該怎麼尊重生命,而不是讓動保團體還要這麼辛苦地抗爭,去提醒上面的大人知道該怎麼尊重生命,「這世界好像顛倒了!」

包括歌手大支、譚艾珍和女兒歐陽靖、楊烈、謝瓊煖、陳珮騏等人也都以行動力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