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黨ANC贏得南非國會大選 得票率超過6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每5年舉行一次的國會大選9日揭曉結果,這是自種族隔離政策廢除後出生的「自由世代」第一次投票,最後由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以超過6成的得票率勝選。

▲由總統Jacob Zuma領導的執政黨ANC贏得南非2014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的國會選舉投票率為86.6%,執政黨ANC得票率為62.2%,比2009年的65.9%略為退步。第二名的「民主聯盟」(Democratic Alliance)得票22.2%,上次得票率則為16.6%,「民主聯盟」是由白人主導的反對黨,聲稱此次獲得110萬新投票者的支持。

南非這次的選舉是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逝世後,第一次進行的全國性大選。ANC已執政長達20年,這已經是第5次贏得國會大選,但近來頻傳貪腐醜聞,加上民眾對經濟的失望,讓ANC沒有贏得2/3的絕對多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