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肉開始蔚為風潮 廚師:後腿相當肥美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類什麼肉都能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吃兔肉不稀奇,但卻蔚為流行。兔肉近年來成為受歡迎的白肉之一,其營養價值高,上至高級餐廳下至超級市場都可見蹤跡。

▲可愛的兔兔變成桌上菜餚。(示意圖/取自Bunnytale Rabbits Ranch網站)

肉品供應商「D'Artagnan」的負責人達奎(Ariane Daguin)接受《ABC News》訪問時指出,一開始只有米其林這種上等餐廳會購入兔肉,把牠們做成特別供應的菜色,但漸漸地兔肉料理登上日常菜單,然後近年來一些普通小酒館與大型超市也會跟他們進兔肉。

美國烹飪學院(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的教授席尼勒(Thomas Schneller)表示,由於兔子的可愛外貌及卡通化印象深植人心,大眾一開始無法接受吃兔肉,但逐漸發現這跟吃雞肉差不多,烹飪學院甚至把它列入肉類課程的項目。

席尼勒教授說,用一樣的飼料跟水餵養牛與兔子,牛只能產生1磅的肉,而兔子則可以貢獻6磅,高達6倍之多。而且兔肉跟雞肉一樣好分割,尤其是後腿,比腰肉還要肥美。

根據美國農業局的數據,比起其他肉類,兔肉擁有高蛋白質、低脂肪與卡路里,還有豐富的Omega 3脂肪酸,因此成為女性的減肥聖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