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網站第一名!千萬流量歡喜慶功 ETtoday同仁嗨翻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們真的很努力 !也會努力報導更優質的新聞!

 

社群中心/台北報導

《ETtoday東森新聞雲》短短兩年就成為台灣網路的「兩大主流媒體」之一,更在太陽花學運期間,攻佔Alexa全台排行的第6名;5月以來流量更是幾乎「日日有新高」,所以在9日舉辦「千萬流量慶功茶會」。董事長李傳偉致詞時表示,「新聞雲在去年此時只有300多萬,一年不到成長到千萬」,這都是所有同仁的努力,所以要特別感謝大家;他也預告,ETtoday會推出更多新服務,包括投入相當人力物力的影音頻道將於9月開播,敬請大家期待。


▲《ETtoday東森新聞雲》流量破千萬,董事長李傳偉致詞。(圖/記者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1年11月創站以來,《ETtoday東森新聞雲》積極運用各種新型態社群服務,流量以「超自然翻轉」不斷飆升,目前擁有超過150萬名臉書粉絲,總粉絲數更突破200萬。在《數位時代》雜誌公布的2014年百強網站中,《ETtoday東森新聞雲》不但從31名大幅躍進至第9名,還拿下新聞網站第1名,晉升台灣前10大網站。

另外,《數位時代》日前公布的2014年4月份熱門粉絲團觀測,《ETtoday東森新聞雲》擠下《蘋果日報》而站穩第三;ETtoday分享雲與ETtoday寵物雲也分別佔據第9、第10名,績效卓越。另外,ETtoday運動雲持續向上,躍升12個名次挺進至71名;ETtoday星光雲本月暫居80名;最近推出熱門APP的鍵盤大檸檬也迅速竄升,展現出極強的氣勢。

對於ETtoday屢創佳績,李傳偉表示,集團總裁王令麟獲悉後已決定自掏腰包,邀請全體同仁放鬆「吃大餐」,而這一切都得感謝全體同仁的努力付出,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共同達成流量、業績同時突破千萬的目標。他也不忘鼓勵大家,未來ETtoday一定會越來越好,同仁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吃到慶功宴」,替「網路媒體的未來創造願景」。

ETtoday之所以如此成功,總編輯蔡慶輝表示,從開站以來就強調分享精神,希望更貼近網友喜好,並以各種方式拉近網站和讀者的距離,現在更積極搶攻手機行動通訊,不僅創造流量,每天更接觸到200多萬名網友,在新聞影響力方面已凌駕傳統媒體,所以「成為網路兩家主流媒體之一是理所當然的事」。

▲ETtoday東森新聞雲共有六朵雲殺入百強。(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製表)

蔡慶輝也表示,在現代網路發達的社會,「報紙死亡,電視式微」的時代很快就會到來,目前不少傳統媒體紛紛追求轉型,並向網路靠攏。不過,傳統媒體使用平面及電視思維製作網路新聞,忽略了和網友互動的經驗及「使用者經驗」,《ETtoday東森新聞雲》未來會繼續朝向深化社群互動,整合新聞、影音、資訊、知識和娛樂等方向前進,也希望雲友繼續指教與鼓勵,讓我們做得更好!

今天的慶功會上,李傳偉也特別提到「鍵盤大檸檬」表現卓越,因為不只締造驚人流量,排名還堪比許多熱門網站。因應後PC時代來臨與忠實粉絲的殷殷期盼,《ETtoday東森新聞雲》於4月30日推出鍵盤大檸檬APP,覺得生活苦悶的朋友啊!趕快來下載吧~

●安卓版下載處: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ettoday.dalemon

●iOS版:https://itunes.apple.com/us/app/jian-pan-da-ning-meng/id843978131?ls=1&mt=8

●想收到最好看的新聞,快來按讚吧!

►►《數位時代》這次排名採取的4項指標說明如下:

Alexa台灣區平均排名:《數位時代》定期抓取Alexa台灣區單日排名,自2013年6月到11月間,共抓取6次,再以這6次排名的平均值進行流水號排序,平均值最小者,積分最高。

comScore平均每月觸達人數:台灣民眾單月瀏覽該網站至少一次的人數。將2013年6月到11月共6個月份的數據平均,平均人數越多者,積分越高。

comScore平均單次停留時間:台灣民眾平均單次瀏覽該網站所花費的時間。將2013年6月到11月共6個月份的數據平均,平均時間越長者,積分越高。

comScore平均單月每人使用時間:台灣民眾平均每人單月花費在該網站的時間。將2013年6月到11月共6個月份的數據平均,時間越長者,積分越高。

4項指標在計算時,考量到流量是網站經營與廣告主更看重的指標,因此在4項指標中,流量指標占9成權重,計算公式如下:

Alexa台灣區平均排名積分×50%+comScore平均每月觸達人數排名積分×40%+(comScore平均單次停留時間排名積分+comScore平均單月每人使用時間排名積分)/2×10%

4項指標以其積分乘以百分比,加總計算後即為該網站總積分,總積分越高者,排名越高。若總積分相同,則以Alexa台灣區平均排名積分高低決定名次。計算出總榜後,取前200名網站再進行一次各指標的積分排序,依公式計算總積分,得出最終榜單。

▲《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辦公室。(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