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心中的北韓間諜超威!「脫北者」和金秀賢一樣帥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在影視產業發達的南韓,「脫北者」(北韓離脫住民,意即脫離北韓生活的難民)的題材相當常見,尤其經常利用在諜戰片。不過近來有南韓網友表示,怎麼在電影或戲劇中,飾演用「脫北者」身分擔任間諜的男主角們,包括崔勝賢、李鍾碩、金秀賢,不但一個比一個帥,也都有天賦異秉的才能,網友笑稱:「南韓人對北韓間諜的想像也太威能了吧!」

崔勝賢(BIG BANG成員TOP)

身為南韓天團BIG BANG的成員之一,TOP不但在音樂上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跨足電影圈後更成了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演員。他在電影《同窗生》中飾演的明勳,因為擔任北韓間諜的父親任務失敗,他和妹妹慧仁(金有貞飾)因而被送去勞改營。為了讓生病的妹妹可以離開,明勳無奈接受間諜條件,扮成「脫北者」前往南韓申請高中就讀,但同時南韓政府也在監視著他的一舉一動。

▼崔勝賢在《同窗生》中飾演為了要讓妹妹離開勞改營,而到南韓念高中的北韓間諜。(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鍾碩

李鍾碩原本是模特兒,接連演了《秘密花園》、《學校2013》、《聽見你的聲音》後,已經擠身南韓一線演員的行列。他在新上檔的醫學諜戰劇《Dr.異鄉人》中飾演和醫生父親從小被綁架到北韓,在爸爸的教導下也成為天才醫生,「脫北」後回到南韓在大醫院服務。李鍾碩接受訪問時表示,醫學用語很難,但要同時記得北韓方言也不容易。不過或許是模特兒的印象太鮮明,劇中他穿著破洞牛仔褲,卻被觀眾吐槽:「看起來也太時尚了。」

▼李鍾碩飾演「脫北」後回到南韓在大醫院服務的天才醫生。(圖/翻攝自網路)

金秀賢

大家熟悉的「都教授」,在接演《來自星星的你》之前,擔綱主演的電影《偉大的隱藏者》在南韓還以1天的時間創下「最快突破100萬觀影人次」的紀錄。他飾演北韓間諜,和另外兩個「脫北者」同伴之間有很深的羈絆。當中金秀賢不但要裝傻,還得展現超厲害的打鬥技巧,更有射擊、高樓跳下等驚險動作場面,能力之強和「都教授」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金秀賢在《偉大的隱藏者》中飾演超威能北韓間諜。(圖/翻攝自網路)

事實上「脫北者間諜」並非南韓影視作品中的想像,因南北韓仍處於對立狀態,北韓間諜潛入南韓境內,其實是常態。根據南韓統計,過去10年來一共逮捕49名北韓間諜,其中21人是偽裝成脫北者。

▼台灣人普遍對北韓人的想像,應該是金正恩吧!(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