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樂生聯盟上街遊行提3訴求 捷運局:完全扭曲事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青年樂生聯盟於8日到台北市政府進行遊行,表達「反走山、填土方、反迫遷」等訴求,對此台北市捷運局回應,監測結果顯示施工邊坡處於穩定狀態,不會有走山問題,工程絕對安全,也絕不會有迫遷院民等行為。

針對樂生聯盟有疑慮的走山問題,捷運局指出,新莊機廠邊坡工程經過長期安全方案,並且由中華民國大地工程技師公會協助下,工程進展順利,相關結構施工年底就會完工,並且進行回填土石的動作。表示,整個樂生院區布設超過2000個監測點位,監測結果均顯示邊坡處於穩定狀態,絕無聯盟所稱走山問題。

▲樂生聯盟號召民眾上街遊行舉出、反走山、反迫遷等訴求。(圖/東森新聞)

關於強遷院民等問題,捷運局回應說,樂生院方是基於照顧院民,以及維護施工期間院民的生活品質等考量,決定協助院民暫時遷離,而院民遷移與否完全依照院民意願,絕對沒有強迫搬遷等情況。對於為了號召民眾上街,樂生聯盟無完全扭曲事實,聲稱院民是被強迫遷移,捷運局表示非常遺憾。

捷運局也再次重申,新莊機廠邊坡工程無走山問題,呼籲民眾不要為特定目的,製造議題混淆社會視聽,對此工程,捷運局會在專家學者及相關公會指導監督下,盡一切努力,確保樂生院區與新莊機廠施工安全共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