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虛耗 郭董轟:民主對GDP沒幫助、不能當飯吃

▲郭台銘:不要路過,民主當不了飯吃。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8日連環開炮,先是表示「哪家公司起薪開22K,就把公司買下來」,隨後又批評「路過」和上街抗議虛耗社會資源成本,「民主對GDP沒有任何幫助」,不能當飯吃,認為民主動能應該轉化成經濟成果才能填飽肚子,另外,經濟結構也必須改變。

郭台銘8日上午在土城總部接待桌球國手莊智淵和莊媽媽,談到近來社運不斷,表示,「民主對你的GDP沒有任何幫助,關鍵人才、政府效能、以及用來維護治安的警力等等,都放在一個完全無謂的虛耗,請你辦任何的活動,一定要想說,這個對我們的經濟、將來10、20年、台灣競爭力有什麼樣的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指出,民主不能當飯吃,這些年輕人現在的所作所為,將來一定會付出代價,要這些學生不要以「民主」當理由而無限上綱,建議任何需求都回到體制內,應把時間花在該努力的地方,民主只是過程不是結果,要把民主動能轉化成經濟果實,才能填飽肚子;另外,他也希望政府多通過助於經濟發展的法案,只要產品有競爭力,貨貿、服貿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郭台銘接待莊智淵和莊媽媽。(圖/記者杜奕君攝)

關鍵字: 郭台銘路過鴻海GDP民主22K服貿貨貿郭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碁採購華為4G基地台「卡關」 國安局早已放風向球

國碁採購華為4G基地台「卡關」 國安局早已放風向球

鴻海旗下的國碁電子採購大陸廠商「華為」4G基地台面臨「卡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8日表示,准不准,希望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一周內給答案,否則他拒絕繳稅。去年12月綠營立委憂心華為通訊產品恐危害國安,要求限制投標,前國安局長蔡得勝即說,「這個政策就是我們的政策」,已經決定要禁止。

2014-05-08 17:54

政軍背景恐引發國安問題 「華為」延伸觸角美方怕怕 

政軍背景恐引發國安問題 「華為」延伸觸角美方怕怕 

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出面抵擋下,鴻海採購大陸廠商華為4G基地台的動作面臨「卡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8日對此表示,NCC准或不准,都必須給一個正式的理由,還揚言如果NCC一周內沒給答案,他會拒絕繳稅。

2014-05-08 17:19

華為設備能不能採購 郭台銘嗆拒繳稅要NCC給答案

華為設備能不能採購 郭台銘嗆拒繳稅要NCC給答案

鴻海旗下的國碁電子採購大陸廠商華為4G基地台面臨「卡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8日表示,准不准,希望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一周內給答案,否則他拒絕繳稅。

2014-05-08 15:43

外界盼競選總統 郭台銘:不要害我

外界盼競選總統 郭台銘:不要害我

經常對重大議題發表看法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被外界認為有競選總統的實力。不過郭台銘8日表示,台灣最不能做的職位就是總統,「不要害我」。

2014-05-08 16:39

華為宣布榮耀3C 北中南首賣會限量 500 台完銷

華為宣布榮耀3C 北中南首賣會限量 500 台完銷

中國 HUAWEI 上週(4/26)在台北、中、南三家神腦旗艦門市針對旗下入門新機榮耀3C 舉辦首賣會,空機價 4,990 元,還加贈 7-11 超商禮券 500 元及市值 790 元的手機皮套,結果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搶購,並宣布全台限量 500 台,快速完銷。

2014-04-28 17:13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新光金(2888)與台新金(2887)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研議金控合併事宜,據指出,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26日)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

2024-04-24 10:23

台中海線徵才4/27登場...釋上千工作機會 3公司祭6萬元月薪找人

台中海線徵才4/27登場...釋上千工作機會 3公司祭6萬元月薪找人

台中海線近期發展迅速,移入人口增加,台中市勞工局也邀請30家企業提供上千個工作機會,將在4月27日上午10時在龍井區公所舉辦海線地區徵才活動,平均薪資上看3萬7000元,其中天力離岸風電、永信基金會及台灣知識庫最高薪資達6萬元。

2024-04-24 10:13

台通光內線交易「董娘、兒媳一起買」海撈上億  董座兒遭聲押

台通光內線交易「董娘、兒媳一起買」海撈上億  董座兒遭聲押

台北地檢署針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利用職權,圖利台智光以高價取得市府監視系統合約案,將陳重文依貪污等罪聲押禁見獲准後,意外發現台智光的母公司台通光電,在搜索前剛好公告要買回庫藏股,但董事長家族卻涉嫌內線交易買賣股票,不法金額逾億元。檢察官23日發動第2波搜索並約談9人。訊後李慶煌請回,李慶煌的兒子李嘉豪因違反證交法情節重大,遭檢方聲請羈押。

2024-04-24 09: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