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哪家公司只給22K?郭董:要是知道就買下它再調薪

▲郭台銘8日表示,哪家公司只給22K,他就會把這間公司給買下調薪。(圖/東森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桌球國手莊智淵8日上午偕同母親以及團隊一行人,拜訪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郭台銘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不但大讚台灣年輕人大有可為,比鄰近國家更有希望,甚至還表示,哪家公司月薪只給22K,要是知道了就會把它買下來,然後向上調薪。

莊智淵勇奪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季軍,讓郭台銘承諾比照大陸桌球訓練中心的水準,直接蓋一棟體育館,不但已經找好地點,更表示「經費無上限」希望能藉由提供資源和場地,培育出更多台灣的桌球好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認為,台灣人應該學習莊智淵堅守崗位,做好自己的事,更直接批評現在的「路過風氣」。對於莊智淵的亮眼表現,他有感而發地說:誰說台灣沒有機會,國內年輕人比大陸、南韓、日本、印尼以及泰國等鄰國年輕人更有希望,因為這些地方我都有去設廠,也都有去看過。

談到「22K」時,郭台銘也透露,鴻海近期要招募1萬5千人,月底薪是3萬6千元,年薪14個月起跳,新人只要任職滿1年還可以參加股票分紅,但目前卻僅達成招募目標的一半。讓他不禁疑惑地說:「我們講說工業界的沒有一個有22K的,你們舉一個例子,有哪一家公司發22K,我把他買下來,把工資調整上去。」還說,願意把22K公司買下來,要的是人才,因為連22K都能做,給3萬6千元就會更賣力。

關鍵字: 郭台銘鴻海調薪22K莊智淵桌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泰金3連霸 4月獲利逾30億續居金控獲利王

國泰金3連霸 4月獲利逾30億續居金控獲利王

金控獲利陸續出爐,其中,國泰金4月稅後淨利30.7億元,連續第3個月稱冠,富邦金以28.26億元排名第二,兆豐金則以25.23億元躋身前三甲,至於累計前4月獲利,則富邦金以166.92億元略勝國泰金的154.2億元,穩居金控獲利王寶座。

2014-05-08 19:58

國碁採購華為4G基地台「卡關」 國安局早已放風向球

國碁採購華為4G基地台「卡關」 國安局早已放風向球

鴻海旗下的國碁電子採購大陸廠商「華為」4G基地台面臨「卡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8日表示,准不准,希望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一周內給答案,否則他拒絕繳稅。去年12月綠營立委憂心華為通訊產品恐危害國安,要求限制投標,前國安局長蔡得勝即說,「這個政策就是我們的政策」,已經決定要禁止。

2014-05-08 17:54

外界盼競選總統 郭台銘:不要害我

外界盼競選總統 郭台銘:不要害我

經常對重大議題發表看法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被外界認為有競選總統的實力。不過郭台銘8日表示,台灣最不能做的職位就是總統,「不要害我」。

2014-05-08 16:39

當「隱形拓海」過山路髮夾彎 6兆商機降臨台灣?

當「隱形拓海」過山路髮夾彎 6兆商機降臨台灣?

就在Google無人車由電腦控制已持續行駛超過112萬公里的試駕里程數後,Google決定讓無人駕駛汽車在人車繁多的市區上路。

2014-05-08 18:50

基本工資擬分區制定 勞團:恐引發大規模差別化

基本工資擬分區制定 勞團:恐引發大規模差別化

勞動部長潘世偉表示,近期將召開座談會,邀請各界專家學者、縣市政府討論「區域性基本工資制定的可能性」,至於將依照區域別或物價水準調整,雖勞動部表示不預設立場,會廣納各方意見。但勞團則強調,一旦實施,將引發更大規模的基本工資差別化風暴,應優先將基本工資應一次漲足並維持全國一致。

2014-05-08 18:45

財政部截標 28天期國庫券不足額發行

財政部截標 28天期國庫券不足額發行

中央銀行受財政部委託今(8)日標售28天期國庫券,得標利率飆出0.319%,不僅逼近市場預估的0.3-0.32%上緣水位,同時,還出現不足額發行55億元的情況。

2014-05-08 18:56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6:15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