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專屬「芝麻鮭魚餅」 自製營養零食犒賞毛寶貝

▲設計對白:可以吃了嗎?

圖、文/島輝麻提供

臉書人氣狗明星柯基犬「島輝」的麻麻看到幾位狗友開始烤起了餅乾「引誘」自家毛小孩,就算本身罩門是麵粉麵團烘焙類食物,還是打算起而效尤動手做一次給「島輝」品嚐。

歷經第一次做得太厚烤出來有點軟,上網求救之後,決定溫度調低續烤到乾,再把餅皮桿薄,第三次終於成功烤出薄薄脆脆又充滿魚香的「芝麻鮭魚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芝麻鮭魚餅」

【材料】
鮭魚200g
低筋麵粉 250g
芝麻粉 20g (要打成粉才能吸收到芝麻的營養)
橄欖油 10cc (可省略)
水 適量 (詳情看作法)

【作法】
1. 鮭魚先蒸熟後去骨並加入芝麻粉和橄欖油一起打成泥,若調理機很夠力的話則無需去骨,手持調理棒就需要去骨囉!

2. 接著慢慢加入麵粉攪拌,蒸魚的水份不少,這階段就是靠麵粉與水份自行拿捏到可以揉成一個麵團。

3. 揉完後直接桿平並蓋模,模具若是面積偏大,則可以用叉子在麵餅上戳洞,烤的時候餅乾才不會澎起,模具小的就可以省略這步驟。

4. 烤盤上要鋪上烘焙紙,再將蓋好模的麵餅放上,170度預熱後,烤25分鐘。因為每個烤箱都又自己的脾氣,小烤箱更是如此, 若出爐時是有點軟的,則繼續烤到乾硬即可。

▼聽著島輝吃起來ㄎㄠˊㄎㄠˊㄎㄠˊ的聲音,心情大好!

▼居然還流下「冬粉絲」!

原文轉露自:[狗食] 芝麻鮭魚餅餅

※本文經 科基犬.張島輝一郎の二號星球 同意,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島輝柯基犬狗餅乾芝麻鮭魚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