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賈伯斯、王雪紅同登CNBC財經企業領袖名人榜

圖、文/科技新報

美國 CNBC 有線電視衛星新聞台為了慶祝其成立 25 年,特定選定自其開台 25 年來最具影響力的財經企業領袖,由於 1989 年以降,正是個人電腦與網路資訊產業蓬勃發展的時期,因此名單中多位資訊業界人士均在榜中,而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則名列榜首。

在 CNBC 這份「財經企業領袖影響 25 年榜」(The most influential business and financial leaders from the past 25 years)中,不意外的可到許多電腦與網路相關的名人,除了名列第一的賈伯斯外,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則列居第二,Google 的兩位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佩吉(Larry Page)與現任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則同時列名第四。


資訊網路中入榜的還有亞馬遜(Amazon)的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Facebook 的創辦人佐克伯(Mark Zuckerberg)、甲骨文創辦人艾里森(Larry Ellison)、InfoSys 創辦人有印度 IT 之父的 N.R. Narayana Murthy、HP 惠普現任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等。

而 HTC 宏達電創辦人王雪紅(Cher Wang)也在名單中,名列第 22 名。除了科技產業外,名單也有一些頗為知名的企業人士,如知名的投資企業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星巴克執行長霍華·舒茲(Howard Schultz)、著名的奢華產品集團 LVMH 董事長兼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香港首富李嘉誠、Zara 創辦人奧特加(Amancio Ortega)、前紐約市場暨彭博社創辦人彭博(Michael Bloomberg)、生活風格專家瑪莎·史都華(Martha Stewart)等。

其中賈伯斯居榜首的主因在於他帶領的蘋果公司把電腦融入眾人的生活之中,如同蓋茲以個人電腦重新定義工作的模式一樣影響至大。除此之外,他改變的不單單是個人電腦資訊產業而已,還擴及了音樂、電影等多個產業的產品與發展平台,對整個世界的影響遠大於其他的企業領導者。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