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女足/缺乏傳中球技術 學姊現場提點學妹

點評:傳中球很重要啊

記者張克銘/廣州報導

中華女足8日訓練中,總教練柳樂雅幸加強球隊的傳中、自由球練習,希望能夠在比賽中發揮實力,不過中華女足在傳中球上表現不盡理想,其中主踢邊路的鄒欣倪,幾次傳中球並不到位,而以前為老師的林瓊鶯幾番提醒後,才逐漸找到傳中的感覺。

林瓊鶯指導前學生鄒欣倪傳中球(圖/記者張克銘攝)

傳中球在足球是一項很重要的技術,可以給對手在禁區造成威脅,無論男女足都是一項相當重要的進攻手段,而在中華女足上,過往傳中球的表現並不是特別突出,因此在本次比賽中,特地加強了此技術的訓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在高中時期主打中場中、後衛的鄒欣倪,入選亞運培訓隊後反而主打邊路,因此傳中的技術就必須要很好,不過在練習時,傳中球一直無法到達教練的要求,也讓幾名傳中學姊開始指導鄒欣倪傳球的技術。

林瓊鶯現任職永慶高中,嘉義人鄒欣倪在就讀永慶高中時,就是林瓊鶯旗下的學生,但當時主打中場中、後衛的鄒欣倪,傳中並不是她擅長的進攻手段,也因此沒有太多使用傳中的技術。

鄒欣倪說:「瓊鶯學姊有跟我說,軸心腳、轉身是傳中球相當要注意的地方,因為如果身體斜向一方,傳中的質量就不高。」

提到傳中球,林瓊鶯表示,其實這是很基本的技術,我現在永慶高中都還是會教這項技術,但就是妳示範了,球員可能有看沒有懂,因為這個必須身體力行去體驗,體驗什麼是最好的傳中方式。

林瓊鶯進一步表示當初練傳中球的技術,以前在國小時,為了訓練傳中球技術,當時學校有一個高牆,為了要練習傳中,我們就要把那個球吊過那個牆,吊不過後來還會自己自主訓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