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隱形拓海」過山路髮夾彎 6兆商機降臨台灣?

文/新聞龍捲風

就在Google無人車由電腦控制已持續行駛超過112萬公里的試駕里程數後,Google決定讓無人駕駛汽車在人車繁多的市區上路。據 Google表示,無人駕駛汽車已經可應付隨意穿越車道的行人、藏在隱蔽車道的汽車或併排停車的運貨卡車等交通情況,甚至在電腦程式設置了數十萬筆資料,據說可在熟悉城市裡辨別路況及交通規則。據傳無人駕駛車目前還載過美國內華達州官員,最後還頒發內華達州的車牌給予Google 無人車,可見對其技術充滿信心。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據「今日美國報」最新預測,未來全球無人駕駛汽車可望在2025年上市,估計達23萬輛,2035年前後銷售將迅速增加到1180萬輛,而在2050年後,幾乎所有汽車都是無人駕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為了不讓Google專美於前,許多汽車製造商,也都在致力發展自動駕駛技術。而日產(Nissan)汽車2013年2月時,也在矽谷成立研發中心,專注於自動駕駛及連網汽車,甚至表示將在2020年讓無人駕駛全自動車款上市。除此之外,連2B1A中的AUDI現在也是野心勃勃要來搶食大餅了,有別於其他車廠,AUDI的這台無人車不再是以慢速直行的規劃做為測試前提,居然是想盡辦法要讓車子可以在蜿蜒的山路上高速狂飆。

他們以一輛Audi TTS做為無人駕駛計畫的研發車款,並在車尾廂內放置了兩部超級電腦,來快速運算車輛動態行駛的路線,同時再結合高精準度的「GPS」定位系統,來將車輛精準無誤地控制在車道內的中心線(誤差值在2公分內),因此無論是城市中的大街小巷還是郊外的蜿蜒山路,皆能夠在無人駕駛的狀況下,安全無誤地高速行駛。據Audi表示,研發團隊將會在今年9月於科羅拉多州對這部無人駕駛車型進行高速測試,目的是希望此車能夠一舉在金氏世界紀錄中留名,而成為汽車史上首部行駛最精準靈活且車速最快的無人駕駛車輛,讓汽車科技向「未來」再邁進一步。這些都再再顯示,無人車市場已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啊!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關鍵字: 新聞龍捲風戴立綱google科技無人駕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美股大跌,波及今(16)日亞股表現,全軍覆沒,台股狂殺逾500點,盤面一片綠油油下,台積電(2330)大跌20元,指數不僅摜破2萬點,回測19900關卡;新台幣匯率也慘摔,一度重貶1.6角至32.54元,創下2016年6月以來,近8年最低紀錄

2024-04-16 11:05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出席第三場「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發佈會」,揭曉6大財經部會首長人選,其中被外界封為「斜槓王」的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以黑馬姿態出線,也讓業界耳目一新。

2024-04-16 10:38

內閣大黑馬!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型男出道」

內閣大黑馬!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型男出道」

國發會主委大黑馬,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線接掌,由於劉鏡清見解幽默、擅長企業管理與產業規劃,加入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的大家庭以後瘦身有成,頗受市場愛載,業界更以「型男出道」形容劉鏡清入閣。

2024-04-16 10:30

悠遊卡總經理陳國君任命案 金管會准了

悠遊卡總經理陳國君任命案 金管會准了

金管會正式核准悠遊卡總經理由前北市府顧問陳國君接任。新人新氣象,當務之急不僅要面對iPhone手機綁悠遊卡進出捷運站難題外,以及上線已4年悠遊付發展定位。

2024-04-16 10:44

中東戰火黃金飆新高 謝金河:資金尋找新方向

中東戰火黃金飆新高 謝金河:資金尋找新方向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避險風險意識上升,資金正在尋找新方向」為題撰文,表示中東戰火讓黃金飆新高,股匯市出現不同方向,資金避險意識上升,漲幅大,乖離太大的標的,會面臨老人與狗的修正壓力。

2024-04-16 10:30

丁學文/綠天鵝來勢洶洶 擁房者恐成「新氣候難民」!

丁學文/綠天鵝來勢洶洶 擁房者恐成「新氣候難民」!

國際清算銀行(BIS)警告我們當綠天鵝振翅,不僅會對全球經濟帶來嚴重衝擊,更可能引發比系統性金融危機更嚴重的災難。去年8月,BIS進一步指出,極端氣候事件對房地產的直接衝擊,甚至衝擊房地產收益。

2024-04-16 12:48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2024-04-16 12:29

謝金河/避險意識上升 資金正在尋找新方向

謝金河/避險意識上升 資金正在尋找新方向

經過第一季全球股市的奔馳,4月金融市場出現新變數,黃金、白銀、比特幣都出現新高價,股市、匯市也出現不同的方向,背後是地緣政治風險升高,避險意識大幅上升。

2024-04-16 10:40

股匯雙殺!台積電失守800元指數挫逾270點 台幣貶破32.4

股匯雙殺!台積電失守800元指數挫逾270點 台幣貶破32.4

股匯雙殺!受到國際地緣政治因素影響,資本市場空襲聲浪四起,日韓股今(16)日開盤重挫逾1.5%,台股也殺聲隆隆,開盤11分鐘,台積電跌9元至797元,跌幅超過1.12%,指數殺逾270點來到20177.64點。

2024-04-16 09:17

台積電800元保衛戰!跌5元至801 指數跌170點失守20300

台積電800元保衛戰!跌5元至801 指數跌170點失守20300

美國周一(15日)全面收跌,台股今(16)日續走跌,下跌84.66點、20365.11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下挫170點,20300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5元至801元,800元保衛戰。

2024-04-16 09: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