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習會」搶先登場 王郁琦:促進交流樂觀其成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趕在「馬習會」之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7日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8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對於兩岸間的交流,陸委會都保持樂觀其成的態度,而外傳貨貿談判取消,王郁琦認為,可能因為雙方準備不及改期,細節還要再問主導的經濟部。

「宋習會」搶先登場,習近平提出「四不原則」並重申反制台獨,王郁琦表示,大陸一貫都有這樣的說法,還是希望兩岸間能有更多互動,促進彼此了解。至於宋楚瑜返台後是否前往拜會?王郁琦則回應「還要再看看」。

兩岸服貿協議因三一八學運激起社會重視,立法院這會期可能無法通過,王郁琦說,一方面尊重立法院的審議程序,但從行政部門角度還是希望能盡快審查。

對於宋楚瑜向習近平表示,台灣社會不是反中、反服貿,只是反黑箱,王郁琦說,政府有進行相關程序,到立院備詢及報告,也進行產業公聽會,過程中有未盡人意的地方,所以在2013年6月後,做了許多改進補強,陸委會會繼續努力來做。

王郁琦2月份赴南京拜會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承諾6月前回訪台灣,媒體詢問兩岸間交流是否受學運延宕?王郁琦指出,兩岸間交流,民間部分影響較少,官方行程則因學運略為調整,陸委會跟國台辦間的互設辦事機構的協商,依舊按照正常時間進行,至於張志軍軍來台,兩邊都在規劃中,時間都還不確定,雙方都希望能夠來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