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幫忙割闌尾? 吳育昇心驚膽跳:很嚴重是國安問題


▲首波割闌尾計畫,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上榜。(圖/取自割闌尾計劃網站)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7日指出,「割闌尾」的募款平台V Democracy除了違反《政治獻金法》,更可以透過中國銀聯卡、支付寶付費等,讓中國大陸的資金進來從事台灣的社會、政治運動,罷免台灣的立法委員,讓他看了都嚇一跳,「我覺得這個很嚴重,這是國安問題。」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下午邀請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王卓鈞等,報告「近日政府處理集會遊行事件發生執法過當、驅離採訪媒體、侵害言論自由等相關事件調查偵辦進度及未來擬採取預防性覊押之適法問題」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7日質詢內政部長陳威仁,爆料割闌尾募款平台可以收取中資。(圖/翻攝自立院)

吳育昇質詢時表示,「割闌尾」募款的行為違反《政治獻金法》,募款途徑平台V Democracy,甚至容許中國大陸的資金進來從事台灣的政治社會運動,可以罷免台灣的立法委員,「我覺得這個很嚴重,這是國安問題,應該要專案處理,不是移去監察院裁罰就好。」

陳威仁回應,網路平台募款並非政黨、政治團體以政治活動目的募款,確實違法,近期會邀相關單位檢討相關募資平台適法性。刑事局長林德華則補充,會研究該網站是否有具體違法行為。

吳育昇說,自己也是被罷免的對象之一,但是看到募資網站可以透過中國銀聯卡、支付寶付費等收取中國資金,讓他「心驚膽跳」,已經募得的1千萬裡面有沒有中國資金不確定,但是募款途徑可接受中國資金,介入台灣政治,「這很嚴重。」

「還好今天罷免的是國民黨的立委」,吳育昇指出,如果被罷免的是民進黨立委,就會被說是利用中共力量來破壞台灣的民主體制。要求刑事局應約談發起割闌尾的林先生,當成刑事犯罪偵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