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烈士陳懷生 校園碑文竟不翼而飛

▲老蔣親題碑文,「懷生語錄」疑全遭丟棄。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懷生國中以第一位出任務遭中共擊落殉職的黑貓中隊員陳懷生命名,校內設置陳懷生銅像與紀念碑彰顯其歷史價值,卻被陳懷生的親友投訴碑文遭到竄改,原本由先總統蔣中正題字的「音容宛在」碑文、懷生語錄全都下落不明,疑似遭到丟棄;更誇張的是,懷生國中校方、教育局竟然一問三不知。

走進懷生國中,川堂正中央的銅像紀念的是抗共烈士陳懷生,家人來到學校獻花越看越傷心,不是因為悲痛先人為國捐軀,而是校方根本不重視銅像保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懷生親人跨海獻花弔,見懷生國中銅像驚愕。

陳懷生友人高興華指出,「特別來這個當年台北空小,現在懷生國中獻花,但他們看到銅像之後,就私下非常的,我只能說不高興、氣憤,認為說我當年給他們的資料,怎麼他們跟實際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樣。」

烈士銅像紀念的陳懷生,本名陳懷,他是前空軍黑貓中隊隊員,以出任務不帶降落傘、不願被俘虜偷生,被蔣中正取了別號「懷生」,1962年9月9日駕駛U-2偵察機偵查大陸江西地區,遭中共解放軍以最新裝備蘇制SA-2型防空導彈擊落身亡。

不過,在大陸的親人特地來台緬懷先人,卻看到碑文卻面目全非,時間從民國52年軍人節變成創校36年紀念,先總統蔣中正題字改為懷生國中全體師生,「音容宛在」字樣和懷生語錄也全都不翼而飛。

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表示,「(陳懷生)他的家人來這看,驚嚇的不得了,驚愕的不得了,但是不敢說。」一江山戰役協會理事長王應文說,「(校方)他不是不重視,他不知道這歷史,我們有意的湮滅這些歷史,這就是罪大惡極。」

教育局專員吳慧敏表示,「大概翻找過啦!那原則上現在的現況,就是這樣(找不到),那我們會努力的再去做進一步的補救。」

陳懷生親友不滿懷生國中作法,校方對於碑文下落,也因為年代久遠,相關人員離退無法追溯,也讓親友質疑以校名紀念陳懷生卻對相關文物保存如此輕率,實在難以想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