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歷史名女人的母性傳承 一個女人兩種美麗

▲2013夏綠蒂公主。演繹時尚夏綠蒂公主(Charlotte Casiraghi)知性演繹時尚,彷彿向母親卡洛琳公主與祖母葛莉絲王妃致敬。(圖╱GUCCI)

文╱Dulcie

微風中飄來這段話,「母親給我的愛,讓我自由,而作為母親,則是我獻給自己,一生的羈絆。」女兒,母親,通過這兩種角色的互望,變身女人。

女人,女孩,妳覺得自己是誰?有人說,女人一生只有兩個角色,女兒和母親,而這兩個角色,也將帶領我們真正變身一個彷彿無所不能的女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記得奧黛麗赫本曾經這麼表示,「一個女人的美麗隨著歲月而增長。」而在長大的同時,女人愛上一個人,又愛上另一個人,然後有一天,她決定將青春交給愛,變身母親的角色。

貴族母親 傳承真善美血統

►1991時尚化身黛安娜王妃。黛安娜王妃優雅現身羅馬街頭,氣質出眾,她的時尚品味,迄今還在影響喜愛美麗事物的妳我。(圖╱GUCCI)

提起奧黛麗赫本和葛莉絲凱莉,腦海畫面裡就是永恆的維納斯。

但很少人知道,她們兩個人還是同一年出生,這樣的緣分,讓人覺得或許1929年出生的女人特別美麗?

赫本與凱莉各自在工作上與生活裡擁有一片天,樹立女人之美的不朽。

只拍了六年電影,卻還是拿下奧斯卡影后。

嫁入摩納哥王室之後,人們相信葛莉絲王妃的美貌也改變了王室的基因,看看她女兒卡洛琳和孫女夏綠蒂出色樣貌裡真有幾分凱莉的從容與溫柔。

「沒有一天不想她。」威廉王子很少談起母親黛安娜王妃,因為他藏不住失去摯愛的悲傷。

人們說,他是最像黛安娜的小孩。

隨著威廉和凱特一起步入人生的下一階段、正式晉升父母角色,同時積極投入慈善,黛安娜一定也會深深地以兒子為榮。

在他身上除了那張相似的面孔,也彷彿可以看見黛安娜知性斯文的善良與優雅,被承襲著。

叛逆溫柔 演繹愛的自由式

►2013凱特摩絲廣告代言成功地掙脫模特兒的身分拘束,自由遊走,凱特摩絲儘管已為人母,這麼誘人的曲線還是十分無敵。(圖╱STUART WEITZMAN)

美沒有範本,跟著自己的步伐前進,叛逆,是最美麗的一種壞嗎?她很狂傲,Kate Moss,但當她低頭看著她的小孩,過往的轟烈情史、狂風暴浪,都成為她睫毛下的那絲絲微風,彷彿世界只剩下女兒熟睡的呼吸聲。

是的,黑寡婦Scarlett Johansson再過幾個月就要成為地球上最性感的母親。

她究竟愛過多少人無所謂,日前出席新片記者會,儘管頂著5個月身孕,藏不住的只有魅力。

「只要她出現就是故事,她眼神裡的世故,好美。」大導演伍迪艾倫這樣讚譽他心中的女神。

許多女人本來認為,母親這個角色意味框架和壓力,隨著女神們紛紛成為少婦,卻仍舊散發出自信風采,事業上的成績大勝以往。

女人在成為母親之後的蛻變與成熟,是否這世代最好的迷人風氣?

經漫長辛苦十月懷胎,小生命誕生後,從這時開始更是不同的挑戰,無論小小的他是否在妳身旁,妳都擔憂,想著寶貝睡著了嗎?有沒有定時翻身?心裡的責任、孩子的哭聲、呼喚聲24小時包圍著妳、追逐著妳。

一晃眼,他要上幼兒園了,目送孩子離去的背影,眼淚不爭氣落下,曾幾何時,妳感覺彷彿快要失去自己,不解為何幸福妻子的角色伴隨著沉重的取捨,也擔憂晉升「母親」等於身材變形、神情憔悴,是否枕邊的他會開始嫌棄妳?

不會的,「母親」等於堅強、優雅還有依然美麗。

母親有很多種,沒有當哪一種母親比較正確,在教養的過程,妳的每一個選擇,都是自由式,角色會一直變換,孩子是妳的導師也是情人,和妳一起成長。

因而,從一個女孩走向母親的角色,不需害怕生命的改變,心總會帶妳到最自由舒適的地方,聆聽最華麗的喧囂。

想看更多時尚icons們完美扮演無所不能的女人,都在BRAND 4月號特別附錄中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