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母喪鬧場 議員轟:陳歐珀是宜蘭之恥

▲總統母家祭現身被視鬧場!綠委陳歐珀:只是溫柔的建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病逝,民進黨立委陳歐珀5日到第二殯儀館致意時批評,沒有靈堂馬家太不近人情;宜蘭縣議員陳金麟6日質詢時痛批,擁有宜蘭縣籍的陳歐珀闖進去「鬧場」,根本是「宜蘭之恥」。另外,國民黨立委盧嘉辰也提案將他送紀律委員會懲處。

國民黨議員陳金麟6日質詢宜蘭縣長林聰賢時,指出施政報告中的「全人教育」要讓宜蘭的囝仔以這塊土地為榮,但出身宜蘭的陳歐珀卻去總統家祭場合嫌東嫌西,這種鬧場的荒唐行為到底是宜蘭之恥?還是要引以為榮?陳金麟也批評,馬家喪母都夠傷心了,陳歐珀竟然還做秀做過頭,提議開除他的宜蘭縣籍。

對於開除陳歐珀宜蘭縣籍,林聰賢只表示,這不屬於施政報告的範圍,隨後就離開現場;另外,盧嘉辰提案要送紀律委員會,目前正在連署當中,王金平6日對此表示,陳歐珀作法的確有所不恰當,如果有立委提案,將依立院程序「秉公處理」。

陳歐珀5日到二殯致意時,發現現場未設置靈堂,未準備禮簿供來賓簽名、沒有家屬出面招呼或答禮、沒有設香堂,致意後又還沒有淨水池供來賓洗手,痛批馬家不近人情,更批馬英九「當了總統也要懂禮俗啊。」雖然陳歐珀事後澄清,是提出「溫柔」建議,並以不捨心情哀悼,絕不是鬧場,仍被輿論撻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