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中柴犬Nana會學人說話 講「好餓喔」還能控制音量

柴犬Nana

 ▲母柴「Nana」超愛學人說話。(圖/取自影片)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養過柴犬的人都知道柴柴可是很自我又固執的狗種,雖然只認主人但命令要不要聽可要看牠大爺公主們的心情。不過台中這隻叫「Nana」的母柴犬卻超聽話,還很愛跟人對話,甚至還會學主人說話,發音練習的影片被主人Na拔PO上粉絲團,馬上引來網友誇讚:「快帶牠去上節目!」

柴犬Nana現在才8個月大,Na拔在牠大概3個月大的某天餵飯時,無意間問牠「餓不餓啊?」結果Nana竟回他「餓!」,Na拔當下覺得驚喜, Nana聰明到居然聽得懂主人跟牠說什麼,於是開始教牠說些簡單的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ana發音成果意外不錯,在Na拔的鼓勵下可以發出類似「好餓喔」、「好吃」、「好」等音階,還懂得控制音量大小呢!不過,當然也有太難的話發不出來,走音變貓叫的窘境。

▼Nana說話精華版。(影/取自柴犬Nana和阿楞的一天,若遭刪除敬請見諒。以下同)

▼教Nana講「I LOVE YOU」失敗變貓叫「喵嗚」。

寵物行為訓練師小飛解釋,狗會發出跟人相近的聲音是因為牠知道這樣主人會喜歡。貓狗本來就有各種不同的聲音,可能某次寵物們發出特殊聲音的同時,主人馬上誇張讚美或因為有趣而大笑,這些反應對貓狗來講是注意力的取得,是一種很大的回饋和獎勵,因此模仿發音的行為就會重複出現了。Nana愛學人說話的才藝已經讓牠在自己的專屬粉絲團「柴犬Nana和阿楞的一天」被網友猛誇太有才華!

Na拔說Nana很不像一般柴犬這麼有個性,親人又親狗,看到誰都會熱情的迎上去,連去醫院附設的美容中心洗澡,一般狗狗都會有點抗拒,牠可是搖著尾巴開心得衝進去,一點都沒有焦慮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很喜歡裡面的美容師?

※本文圖、影經 飼主Na拔 提供授權ETtoday東森新聞雲刊登,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柴犬Nana說話控制音量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